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佛光山叢林學院 大慈育幼院參學
    吳怡陵 高雄大樹報導   
 
 
 

10月4日,知弘法師、知軒法師與弘覺法師帶領近50位佛光山叢林學院學生到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參學。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向同學表 示,「是院童成就了我」。她提到大慈早期經濟非常拮据、生活相當艱苦,幸得星雲大師慈悲,廣開大門,接收遭原生家庭棄養的孩子,也讓這些院童入籍大師俗家 姓「李」,才得以報戶口及入學讀書。長期以來,院童是佛光山的「王子」與「公主」,不論是生活、品德、教育,都予以個別化且多元化的教導,提供有文化藝術 氣息且最快樂的生活樂園,以帶領院童走向「尊師重道我應該,不怕辛苦自己來」為目標。未來也不強留在佛光山或出家,可以來自社會回歸社會,尊重每個生命個 體的抉擇。
接著由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副院長林振瑜、主任吳愛渝及保育老師等帶領,分組參觀院內,透過走廊上的歷史照片、牆上的壁畫、寢室的佈置及硬體設備,介紹院童每個人的專長、特殊才藝,分享在這幾年帶孩子的辛苦與快樂,亦歡迎佛學院的同學加入大慈家庭。2013-10-04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