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專題報導
 
Untitled Page
    佛光之夜 聯合國表演精彩鉅獻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2014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壓軸重頭戲「佛光之夜」,10月7日晚間在佛館大覺堂登場,眾星雲集,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法子明光法師,及佛光山法師、全球信眾2000人齊聚欣賞各協會帶來繽紛的演出。

節目開始前,世界總會秘書長慈容法師捎來好消息,向大眾布達「下一任世界總會長心保和尚、秘書長慧傳法師」,這時「哇!」一聲四起,全場歡聲、掌聲雷動。慈容法師表示,大師一直想退下來,這次,世界總會選出37位理事,3位副總會長,大師與吳伯雄同時成為榮譽總會長。佛光會20多年來,節目越來越精彩,從各位的掌聲中知道,大眾回到佛光山滿腔歡喜。

中華總會代表以佛光啦啦隊揭開序幕,一出場就震攝全場,各個生龍活虎,身穿紅衣,戴著紅帽,彩球舞獅樣樣來,把歡喜氣氛散播給觀眾;美國洛杉磯協會以「快閃」方式,從四面八方湧入,融合多元種族文化氣質,穿上各行各業的服裝,來展現士農工商的樣貌,宛如走進美國聯邦,象徵種族大融合。

墨爾本穿上企鵝裝,菲律賓以輕快旋律,跳著鄉村舞蹈,澳洲昆士蘭帶來〈人間最美是三好〉,中華總會高新三區佛光啦啦隊,整齊劃一的步伐,雙手舞動棋桿宛如是訓練有素軍團,雄赳氣昂,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日本東京、美國夏威夷協會展現精湛的舞蹈。以及榮獲詩歌人間朗誦全國總冠軍隊伍─南屏別院阿囉哈,朗誦著星雲大師〈殘缺也是一種美麗〉,它們以和音,對誦、讀誦、輪誦的方式,高低起伏,字正腔圓的音聲感動每個人。

韓國釜山協會表演〈阿里郎南行列車〉,精心手工製造環保火車,從高雄到台北,在舞台上展出尋根之旅,創意獲得不少的掌聲。〈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法語帶動唱,是巴黎協會會員策劃設計,由巴黎、瑞士、荷蘭等歐洲18個協會一起表演,MV則由各國佛光人在歐洲18個城市表演拍攝錄影剪輯而成。馬來西亞協會表演〈旗開得勝〉舞蹈,佛光小姐魅力無法擋,帶來〈南王系之歌〉活潑山地舞蹈,熱情四射。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院童表演〈族曲曼舞〉時,苗族水袖,農村採茶,桃花過渡,男女逗趣的微妙舞姿畫面,各個舞者展露超群的技藝,讓觀眾驚奇連連。「我的家在佛光山」最後壓軸,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吉他演唱〈四海都有佛光人〉,心保和尚帶著全體法師、所有佛光人手牽手,在大舞台上大合唱圓滿。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