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我愛師公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我們的師公-星雲大師
師公講古
星雲文集
話我師公
畫我師公
 
師公講古
 
Untitled Page
    走過從前 - 無私的父母心
    星雲大師   
 
 
 
  依宏法師隨我出家十多年了,是一位老實辦道的修行人。記得過去我在佛光山剛剛開辦大慈育幼院時,十分缺人手,天性慈憫的她自願前去照顧小孩。

  有一年,幾乎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沒有看到她出來走動、吃飯,心裡很掛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育幼院裡的孩子出水痘,一個接著一個發高燒,臥病在床。眼看蔓延下去不是辦法,為了與大眾隔離,她闢出一個房間給出水痘的病童,自己也和他們一起住,每天從早到晚,幫他們煮飯、餵藥、說故事,當他們哭鬧的時候,還要耐心的勸導,好言安慰。

  這件事情慢慢的傳揚開了,許多人讚美她慈悲為懷,但也有人不解的問她:「只不過是一群孩子,長大了,也不一定留得住,何必那麼含辛茹苦地對待他們?」

  她說:「正因為他們沒有父母照顧,所以才把他們接引到佛門裡來,讓佛教做他們的父母。」還有人看到孩子們對她服服貼貼,很奇怪地問她:「妳沒有做過父母,怎麼把孩子管教得那麼好?」

  她不卑不亢地回答:「不一定有孩子的人才可以為人父母,只要是肯施予慈愛的人,都能做天下人的父母。」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