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走過從前 - 姓李的兒女
    星雲大師   
 
 
 
  星雲大師以慈悲創立了「大慈」,更以無比的愛與關懷經營「大慈」。我們從大師多如山林般的作品中,覓得了幾篇關於「大慈」的文章,體會他老人家對大慈的用心。

  佛光山剛開山時,一些人經常將一些路上拾來,不知姓名的小孩送來,我心生悲愍,蓋了一間育幼院收容他們。

  有一天,主管院務職事和我說:「我們昨天幫那些無姓名的孩子報戶口,但戶政機關不肯接受,必須有人認養才可以入籍,但是如果我們認養了,日後繼承財產或其他方面有問題怎麼辦?」

  我看他一副左右為難的樣子,於是說道:「都歸在我的戶籍下,跟著姓『李』(我的俗姓)好了」

  「師父!這樣不好吧,如果將來‧‧‧」他仍遲疑猶豫。

  「天下的兒女都是我的兒女,如果將來怎麼樣,我都心甘情願。」職事為之語塞,拿著我的資料再去戶政機關。

  我的確視這些小孩如同己出,送他們到學校唸書,即使後來他們進普門中學唸書,我也都掏腰包為他們繳學雜費,買文具用品;新年到了,還為他們添置新衣新鞋。有一回,外面遊客見了這些孩子,說道:「好可憐阿!這麼小就沒有父母。」我知道以後,下令不准外界人士擅自來此參觀,以免無心的言語讓院童的自尊受到損傷。

  誰說他們無父母呢?如果我們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心,汎愛天下的眾生,哪一個不是我們的兒女親人?如今這些孩子都長大成人,踏入社會就業,服務更多同胞。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