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莫拉克颱風 讓大慈孩子更慈悲
    大慈新聞台   
 
 
 
莫克拉颱風侵襲,大慈育幼院全家人同心護家園。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八八風災那一年暑假,大慈育幼院的老師們,原本正忙著籌畫四十周年活動,和準備政府評鑑的資料,孩子們也期盼著輔導課程告一段落後的探親假,但一場風暴雨卻攪亂了一切。

  二○○九年八月八日清晨,滂沱大雨持續下著;風,亦不減反增。一群孩子正看著卡通,悠哉享受颱風假,突然電力中斷,所有人只得停止手邊工作。院長蕭碧涼老師召集全家大小到一樓中走廊,趁著空檔話家常。那時一股「洪水」剎那間自頂樓延著樓梯傾洩而下形成一面水幕…。

  老師和大孩子有的快速衝上頂樓,處理被堵塞的排水孔,有的直奔工具間拿了掃帚和畚斗、水桶,立即上各樓層掃水,以免淹進寢室。半天後水患才逐漸平息,而電力也適時恢復。

  當天深夜,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緊急來了一通電話,希望全山能備三千份早餐,在翌日清早七點送屏東災區給受災戶。掛電話後,蕭老師隨即分配老師工作,準備素材、包便當。

  翌日清晨,負責典座的阿菊阿姨炒飯、米粉,較大的孩子也一個個被叫醒幫忙裝便當,沒有一絲不悅,因為孩子們知道救災的工作不僅僅是回饋,更是做人的本分,在有條不紊的合作下,及時完成了一千五百份便當,送到災區。

  午後,雨勢稍緩,風也逐漸平息,全家又總動員清理院子。

  八月十日晚間,蕭老師再度集合孩子,觀看災情轉播以及佛光人救災的影片,並檢討三天來家裡發生的每一件事,引導孩子探討生命的無常、要學會珍惜現有的一切、愛護共同成長的家、愛護賴以生存的地球,也讓孩子們發表歷經這場風雨的心得。

  八月十三日接到縣府委託,山區裡受困的鄉親陸續安置到佛光山福慧家園,大慈全家總動員布置寮區,給三民國中師生暫住,協助整理十萬件各方捐來的衣物和日常用品;每天定時清理和消毒衛浴設備,為鄉親們提供最乾淨舒適的環境。

  半個月的用心接待,大慈孩子們展現了無比的耐心和愛心,也讓大家見證了一顆顆慈悲的種子正在發芽、茁壯。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