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孩子 以音樂傳法五大洲
    大慈新聞台   
 
 
 
大慈孩子以音樂傳法五大洲。圖/大慈育幼院提供

  「如是我聞」文化公司於二○○五年成立之初,即邀約大慈的孩子唱人間音緣〈點燈〉一曲,童稚的嗓音感動了無數人的心靈。二○○八年「如是我聞」再度邀請大慈的孩子用音聲與大眾結緣,錄製《文殊心咒》專輯。

  記得錄音當天,就讀大學的文中,帶了六、七位國小的弟弟、妹妹北上,由於事先沒有溝通好,孩子北上後,還不知道要唱什麼,工作人員也都愣住了。身為大哥哥的文中於是「激勵」弟弟妹妹們:「九點到十二點會請老師教你們,下午一點就開始錄,如果五點以前錄完,就帶你們去饒河夜市玩」,隨後拜託錄音室老師教大家唱。老師也只好接受一試。沒料到,這群孩子果真在下午順利完成錄音,如願去了饒河夜市,讓錄音室人員大感訝異。

  很多人聽了這段故事都不禁好奇的問:一個大孩子怎麼敢帶一群小蘿蔔頭出遠門,還可以花一天時間,就將曲子練好,還完成錄音?

  院長蕭碧涼淡然地說:「在我們家,互相照顧的是天經地義的事,有時老師沒空載孩子去上才藝課,就讓他們自己走路下山去搭公車、轉火車再轉公車,然後走到老師家裡去上課,怎麼去就怎麼回來。」這過程不僅僅是讓孩子去學才藝,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學會一路互相照顧,也學會去面對、去克服任何學習過程中的辛苦。

  至於唱歌,蕭院長相信是受生活環境的影響:「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作息都以音樂作為訊號,才藝活動中也有合唱、非洲鼓、小提琴、加上各式舞蹈課程,訓練出優異的音感和節奏感;唱歌,對孩子們而言就像吃飯一樣平常。」

  這對時下很多人來說,是難以想像的。台灣大多數的孩子在升學壓力或家庭經濟環境下,已逐漸喪失了以唱歌抒發情緒的本能或樂趣,大慈的孩子們卻沒有這些束縛。

  大慈給了孩子們很大的學習空間;基於疼惜的心,佛光人若舉辦各種大型活動,也總會優先邀請大慈的孩子前往表演,給予最大的舞台和最多的掌聲。這些一般人難以爭取得到的舞台和掌聲,對孩子而言是肯定和鼓勵,激發他們更強的學習動力、更樂於給人歡喜的心;這份心隨著純真的歌聲、提琴聲、鼓聲在各種場合攝受大眾,透過媒體傳遍五大洲,讓全世界分享他們受佛法滋養的喜悅。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