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生活週記
    吳建民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雖然沒有大廳堂,冬天溫暖夏天涼。可愛的家庭啊,我不能離開妳,你的恩惠比天長。」

  家,是我們人生的避風港,是我們心靈休憩的地方,即使外面的世界花花綠綠、五光十色,在一番的追逐奔波之後,仍然希望有一處休息的停靠站,那就是家。

  今年家裡舉辦的歸家日感覺比上次的歸家日還多人,雖然都是很多我不認識的大哥大姐,但是他們也都是確確實實的是這個家的一份子,我們只有年代的差距罷了。為了這次的歸家日晚會節目,我們在歸家日的前一天晚上還彩排節目到凌晨2、3點,雖然很累,但是也很值得,我們竭盡所能的展現我們的學習成果,讓回家的大哥大姊能夠了解我們弟弟妹妹的學習狀況,我想大家的心裡應該會感到欣慰與驕傲吧!我們把大慈家庭的精神傳承下來,並且表現的更為出色,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任誰都會感到與有榮焉。

  更難得可貴的是師公以及來師父為了大家特地趕來和大家見面談話,而且大家都登上了人間福報,對大哥大姊來說,這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吧!

  晚會結束後,來師父帶領著大家一同上燈祈福,伴隨著佛號聲,大家一起把燈排在庭院,排成我們的院徽──大慈小象,感覺非常的溫馨,大家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能把心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這就是大慈家庭,我們永遠的避風港。

  或許待在小家庭中,享受的是更多的自由,而且能有許多的的親友愛護,但是這樣的生活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活圈,能夠學習到的東西很少,而在大慈家庭中,我們的所有都是大眾力量的成就,所接觸的也都是大排場,而且生活在這麼大的一個團體之中,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我們都不斷的在學習成長,這裡是歷練我們生命的地方。

  還有更辛苦的是為我們默默耕耘的老師們,我們一步一步的成長,老師們卻是將青春歲月投注在我們身上,即使不受孩子們的歡迎,仍是願意付出心血,這樣的貢獻何其偉大!

  我們要期許自己,將來要能為社會貢獻,並且做一個有用的人,也不要忘了我們曾經生活在一起的大慈家庭,要重要的是──要記得回家。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