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週記二零零六年九十五年九月十四日
    陳柏亘   
 
 
 
  這個禮拜我看了一首詩,我很喜歡,想跟大家分享,上面寫著: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這首詩給我很大的啟示,也就為什麼當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不會想要逃家或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情,很多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先靜下來想想,自己做了這件事情,結果是好是壞?對自己有沒有幫助?會不會帶給別人困擾?就好像我們跟朋友吵架的時候可以想:退一步海闊天空,想一想風平浪靜。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一樣。很多事情可以不用想那麼嚴重,可以放開一點,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坐下來好好說的,為什麼要逃避呢?在這個世界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會讓我們滿意,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會讓我們快樂,不然怎麼會有喜怒哀樂?世間怎麼可能不是無常的?而且人也不能過得太安逸,不然就會懈怠,其實我真的很高興住在大慈家庭,因為住在大慈家庭我才有機會學到這些東西。

  我來大慈家庭快四年了,在民國八十一年四月十七日出生,是個早產兒,有點過敏體質,要去喝蛇湯才能好的,可是我覺得是因為我那時候剛學佛,常常去泰山禪淨中心拜佛,又有機會去聽梵唄,其實那時就知道慧木法師,一直想找機會認識他,可是不知道他在佛光山,是來到大慈家庭才知道,也就因為聽了梵唄之後,常常聽大悲咒,並且把祂背起來,喝了大悲咒水,我才覺得我的過敏體質沒有了,那時讀國小常常搬家,爸爸常換工作,經濟不穩定,國小三年級就要帶著妹妹上下課,一直到四年級才搬到阿嬤那裡住,那時才由媽媽騎摩托車載我們上下課,從台北縣騎到台北上課,每次都三貼很危險,有幾次都騎一騎跌倒,因為妹妹還小,所以都是我和媽媽在穩著機車,妹妹則夾在中間睡覺,可是只要一回到家,阿嬤就會叫芊羽做這個做那個,讓我養成惰性,在我快四升五的時候,爸媽常吵架,那時又搬回台北,結果過沒多久,爸媽就開始打冷戰,媽媽一氣之下離開了我們,過了沒多久就來到大慈家庭,一直到現在我成長了許多,心裡有很多話想跟爸媽說,現在我已經國三了,有的時候我會想,當我們真正見到了媽媽,老實說我不知道要跟媽媽哪裡說起好,我從來都沒有怪爸爸媽媽,不過我真的很高興我能住大慈家庭,讓我能夠學那麼多的東西,懂得非常的多,我從來都不覺得爸媽欠我什麼,不過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跟爸媽說。

  從我來到這個家一直到現在,我一直很感謝蕭老師和歐姐,因為蕭老師平常很忙,所以當我每次有機會跟蕭老師單獨聊天或工作的時候我都很高興,因為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或著突然讓我找回方向。歐姐則是有一段時間,那是剛來的時候,住在法喜組住了半年,因為那時我很皮,可是歐姐都沒有很兇狠兇的對我,而且還跟我說了很多的事情來鼓勵我,當然我也不是說其他老師不好,而是我覺得只要有事情,我跟歐姐分享,歐姐就會指引我很多方向,蕭老師就像爸爸一樣,歐姐就像媽媽一樣,住在大慈家庭我真的很快樂,而且我也很感謝建緯哥,來到大慈家庭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現在不管是我難過還是快樂,有空我都會找他分享,我覺得緯哥有很多地方可以讓我學習。

  真的希望有機會能找爸爸、媽媽和妹妹還有我四個人一家團圓坐下來好好聊天,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要說。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