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週記
    王忠宇   
 
 
 
  我這個禮拜看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書名就叫做「馬路十字軍」,這本書大概的故事內容,我就在此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從一開始就馬上寫到了五位男主角,分別叫做喬宜、漢克、阿寶、道生和東尼,一開始主角們是在法院裡,因為他們做了一大堆的壞事,而被送入了法院,法官跟他們說,只要一年之內不再出事,就不用做牢。之後,主角們便每天都到籃球場去打球,可是,主角們發現了一位胖子,每天都來看他們打球,但都不說話,直到有一天,那個胖子講話了:「要不要我教你們打球?」其它主角都願意,但有一個不想,那人是誰?就是漢克,不過經過其它主角的「教導」後也參加了,雖然他們用一顆變形到不行的球來綀習,可是每天還是很努力的綀習,他們沒有正式的球衣,沒有好的球鞋,也沒有好的場地可以用,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後來那位教頭(就是那位胖子啦!),把主角們教的很好,之後主角們就組成了一支籃球隊,也開始有人幫他們製做球衣,為什麼會這樣阿?因為他們打敗了最強的北區教室籃球隊。

  至於他們為什麼會叫做十字軍,這也是有典故的喔!他們的隊名原本是要取做為「西街海盜」的,可是幫忙他們做衣服的人卻做成了十字軍,從此以後,他們就叫做十字軍了,一次又一次的把別的隊伍打敗了,而他們的聲望愈來愈高,不過,他們的教頭竟然要走了,而主角們也都陷入了低潮期,不過,他們也都一一的克服了。

  我覺得他們很厲害,能從一個小混混變成了一個籃球好手,真的很棒,而他們也有他們的毅力,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希望能介紹給其他人看。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