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三好營隊 消防逃生演練
    人間社記者 徐明君 高雄大樹報導   
 
 
 
大慈育幼院「三好兒童快樂營」7月10日安排了一場難得的消防逃生演練,邀請消防局小隊長陳志三為學員示範。

首先透過影片講解各類火災現場的狀況及正確的逃生知識,更實際安排濃煙體驗室,使大家知道火災發生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室內,應蹲低身體,沿著牆壁找到房門逃生。

此外,現在大家多居住在高樓,正確的逃生更顯重要,因此特別借用三好樓進行緩降機的操作示範及體驗。陳志三說明「掛、抛、套、束、推」的口訣,一一介紹重點及動作分解後,再親自示範由二樓垂降至一樓,同時開放學員參與。孩子們爭先恐後地爭取體驗機會,經過猜拳決定了10名的體驗者。有人開心地在垂降過程中不忘比YA,有人一臉驚慌著地後,面無表情地回隊伍。

這堂驚心動魄卻又安全無虞的體驗課程,讓參與的孩子們實實在在地深入體驗正確消防知識的重要性。

圖說:大慈育幼院「三好兒童快樂營」7月10日安排了一場難得的消防逃生演練,邀請消防局小隊長陳志三為學員示範。 人間社記者林思伶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