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家庭聊天會
    鍾寬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學校的返家日,我回到家放下書包休息一下,到四樓收下我的衣服後馬上就進了浴室洗澡,洗完澡、洗完衣服後剛好放音樂,我就放下臉盆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吃飯,吃完飯後就和平常一樣,慢慢地進到電視間以臥佛的姿勢趴下來看電視,好啦!現在7:00啦!要做什麼呢?當然是要去拜佛啊!

  拜完佛後才是我今天週記所要寫的主題「家庭聊天會」,我們今天的主題是「自己在學校進步了多少」,一開始蕭老師讓小三以下的先講,這些小朋友講的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有少數的人說的不一樣,不然,全部都是說:「就是啊~~我之前在學校的時候都很晚才去掃地,但是,現在我到學校啊~~馬上就把書包放好,去拿掃把後,馬上去掃地……!」,那些小朋友大部分都是這樣子說的,好了!現在開始才是重頭戲呢!!第一個上台的,不用說當然是我哥哥,我哥哥說他之前因為太過於熱情,所以,給自己找了很多麻煩,不過現在他已經老了,開始覺得以前的行為很幼稚,他說他自己現在已經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了。第二位當然就是我們的黑人路帥哥,路易士,他說他自己太仁慈了,他看到他自己班上的同學很吵的時候,都不忍心把他們記上去黑板,但是如果路易士不記他就會被老師打,這時候蕭老師就對路易士說:「不要讓好人說你是壞人;但是,也不能讓壞人說你是好人。」意思就是說不要讓一個守秩序的人說你說帶頭亂的那一個人;但是,也不要讓那些不守秩序的人說你和那些不守秩序的是一起的。

  第三位上台的就是我鍾寬,我覺得我剛上國中的時候,上課老是愛頂嘴,老師說一句我就頂十句,上課不會看時間講話,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老師說一句我就頂十句,而且,我現在也會看時間說話,不會像以前一樣有話就說,這是我覺得我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第四位,就是我的好麻吉逸修啦~~!他說他在學校因為智力測驗考得太好了,所以,被調到考班,他還說考班的老師很變態,因為他們的老師要他們考試都要考一百分才可以,而且,如果沒有考一百分,每題就要抄五十次,如果,第二天再沒抄就再加五十次,如果,第三天再不交,嘿嘿嘿~~就準備吃棍子了!!我覺得逸修是個有話直說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毫不隱瞞地說出來,不但說得好,還帶給大家無數的歡笑聲,後面還有很多人,只是我說不完,不過他們都說得很好!

  最後,國三的學生都回來了,蕭老師突然問有沒有聽過她說五隻猴子的故事,我覺得很奇怪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原來蕭老師想開個小玩笑,但是,最後還是破功了,因為蕭老師笑了,雖然我沒聽過蕭老師說五隻猴子的故事,但是,大概可以知道內容的大意是什麼。剛開始我也嚇到蕭老師怎麼突然這麼地嚴肅,原來啊~~!是因為這件事情才這麼做的。這次的家庭聊天會我很高興,因為我把我的心聲都說出來了。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