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四給精神 讓大慈孩子勇於面對挑戰
    人間社記者 楊才萱 大樹報導   
 
 
 
佛光山為發揚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於民國59年創辦大慈育幼院,已養育了近900位孩子,其中姜文中和路易士都十分感謝大慈育幼院的栽培,讓他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使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時時刻刻能保持著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面對一切的人事物,並勇於嘗試不同的挑戰。

姜文中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擅長繪畫及藝術,目前和朋友一同成立工作室。他說,在大慈育幼院所學讓他受用無窮,不僅將人間佛教深植心中,更發現人間佛教與藝術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因此他每年春節都會特地回來設計花燈,回山充電再出發。

對音樂充滿熱情的路易士,則從事音樂創作。他表示,回到大慈育幼院,能夠充滿正能量,激發他創作靈感;其中最美的地方就是有可愛的小狗及小貓可以養、有小朋友可以照顧、有阿公可以幫忙澆花、有老師的指導、有師父講故事給大家聽,因此他想要將這些畫面轉為音樂創作的靈感方向,為大慈育幼院這個家寫一首歌。

姜文中及路易士兩人於大慈育幼院舉辦夏令營期間,不約而同回到大慈育幼院,回憶起以前擔任值星官的日子,讓他們成長很多。姜文中原認為值星官就是要兇小朋友,讓他原本十分抗拒這個角色,經與院長蕭碧涼師姑討論後,改變以往值星官的形式與風格,帶領小朋友時,不是兇,也不是罵,而是唱星雲大師創作的人間音緣,小朋友便會自然地接唱,不僅成功維持秩序,也可以讓小朋友學唱人間音緣。路易士則說,當值星官下達指令時,其餘的工作人員也要互相配合,使活動順利進行。

圖說:路易士(左)、姜文中(右)於大慈育幼院舉辦快樂營期間回來協助行堂。 人間社記者楊才萱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