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拋憶‧夢醒
    吳建民   
 
 
 
2007/12/05


  繁忙的都市生活,緊湊的人群腳步,時光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四季的變換依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曾增減,對你的思念與依戀,卻在漫長的歲月中日與俱增。在那苦澀的青春歲月中,或許你我不曾好好珍惜彼此,只為愛情而盲目地追求,在嚐盡了情場上的酸甜苦辣之後,驀然回首,發現失去的不只是時光,更多的是不曾好好省察的心。每當一陣陣的風吹過心頭,滿目瘡痍的空洞響起悲鳴,彷彿是怨婦的獨自哀泣,那是對愛情所譜的斷魂曲。

  夜晚的月色依然皎潔,在這相遇與分手的公園聚點,莫名的惆悵佈滿心頭,回憶宛如潮水般襲入腦海,你握住雙手的熱度似乎不曾消褪,貼近胸膛的心跳聲在耳際縈繞,熱淚盈眶,矇矓間,你的身影再度現前,潰堤的淚水伴隨著啜泣聲,我必須認清,你早已在人生的道路上走遠,不留下絲毫眷戀。一起走過的所有地方,在多年後的今天再度走遍,心中的空虛佔據已久,夕陽的快速消逝,將沉重的心也一併迎向夜幕。

  害怕孤獨,但在茫茫人海中,卻感覺不出周遭的溫度,似乎沒有了你的陪伴,溫暖將不處心中,而冰冷已久、僵硬揚不起嘴角的臉孔,何時才可以拾回笑容?懷念孩提時代的自己、懷念沒有愛情進駐的日子,感情不需掩飾,那是最真的情感交流;而那三思多慮才脫口而出的話語,卻變得那麼做作,彷彿是戴上了虛偽的面具。

  翻開日記,生活點滴、心情記事,記載的是心靈的成長經歷:

「93/3/14,天氣晴,愛情隨著春神降臨,而我的心,也向你飛去,或許……這就是……愛情的催化牽引……。」

「93/3/20,天氣晴,按捺不住戀愛的心情,終於鼓起勇氣向你告白,而你給我的回應讓我更加篤信,我正向戀愛之路邁進……。」

「93/4/1,天氣陰,縱然是個開玩笑的日子,對於你給予的關懷,心情是洋溢著感動。祝你,愚人節快樂……。」

「93/4/20,天氣晴,看著你在球場上奔馳,心情也隨著你飄移,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多的快樂,真的,我很快樂……。」

「93/5/8,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有人說,初戀是最甜美也是最傷情的一段經歷,是否意味著,初戀必是失敗無疑?開始害怕,那個分開的日子來臨……。」

「93/6/25,天氣晴,學長學姊們又在鳳凰花開的季節,結束三年的高中生涯,是不是也有那麼一天,我們會離開彼此?」

「93/7/5,天氣雨,在家中獨自上網聊天,接到你一通又一通的關懷來電,外頭的雨,似乎也已化作彩虹……。」

「93/8/27,天氣晴,暑假的假期結束了,謝謝你一整個夏天的陪伴,炎炎夏日,也變得不再那麼炙熱……。」

「93/9/10,天氣晴,為了考上理想大學的你,開始減少我們相處的時間去用功讀書,我能體諒,但是一整日不見人影,心裡頭還是會不習慣……。」

「93/10/11,天氣陰,聽說你和班上的學姊走的很近,雖然感覺心情很浮躁,但是我願意相信你……即使你所告知的……是善意的謊言……。」

「93/11/29,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親眼證實了你和學姊的關係,我不願多說,但我已做好心理準備,第一次嚐到戀愛苦澀的味道,我鼓勵自己要勇敢的面對,要堅強……。」

「93/12/18,天氣雨,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只是我選擇了無聲無息地離開,哭過的淚痕猶在,這場愛情,我被判出局……。」

「94/1/1,天氣晴,新的一年新開始,剛到國外還不是很習慣,只是依舊無法忘懷,孤單啃蝕心頭,寂寞將我淹沒,要多少的時間歲月,我才能在愛情的洪流迷失中拯救自己?」

「96/2/14,天氣晴,記得不曾與你共度情人節,手中的巧克力不知要送給誰,心好迷惘,生活就像是少了調味料般無味,那樣地枯燥乏味……。」

「……………………………………」

  剩餘的只是沒有記憶的空白篇幅,早已不再將心情釋出,緊閉心扉,我竟成了冷血動物般冷酷,太陽的光線穿透不進,蒼白且冰冷的皮膚取代原有的膚色膚質,脫離了常人的生活軌道。

  從異國回鄉探望,也是該結束這段思念的時候。

  仰望蒼穹,星光燦爛耀眼,曾幾何時遺忘了大自然不加修飾的美麗?或許有時烏雲會遮掩亮光,但是亮光卻不曾熄滅灰暗,縱使沒有人去在意它的存在與否,即使它擁抱孤單,依舊是要燃盡生命的油燈,至少發光發熱之後,心中不會留下遺憾。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四季變換依然,走過的路看似漫長,卻如隔夜般短暫。讓風吹散糾結的心緒,讓時光剪斷纏繞的藤蔓,這一次,我會抓住剎那的永恆,笑過哭過之後,方拾回遺失的感情,生命的真義也烙印心底。

  再見了,愛情;再見了,你的身影……。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