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歲末圍爐 共迎希望的一年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大樹報導   
 
 
 
佛光山歲末圍爐1月27日農曆除夕在雲居樓登場,有五大洲佛光山道場的拜年影片、星雲大師的預錄影像開示,還有大慈育幼院、佛光山叢林學院、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以及河北雜技團、山西麵食等精彩演出,圍爐後在大雄寶殿辭歲普佛,讓佛光山全山大眾和佛光人度過溫馨又歡喜的除夕夜。

星雲大師以預錄影片向參與圍爐的大眾開示勉勵,新年新氣象,過去的缺點可在此時改正,尚未完成的在今年把握機會將它圓滿,新年常聽大家互道「恭喜發財」,但發財不是只有單指錢財,凡是健康、平安、歡喜都是發財,有人緣有智慧都是珍貴的財富,真正的財富就在心中,勉勵大家多發心,廣結善緣,服務社會。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肯定過去一年因為大家的發心,累積諸多的因緣和智慧,相信新的一年會更好,引述星雲大師曾說的「不忘初心」,才不會迷失,做佛教的不請之友,發心立願,朝向未來邁進,讓來年過得更充實更有希望。

圍爐節目豐富精采,有大慈育幼院、菲律賓光明大學帶來新年應景演出,叢林學院學生人間音緣表演展現活力和朝氣,河北雜技團秀出精彩絕活,使得現場掌聲不斷。

冀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白迎金表示,河北雜技團第三度前來,且連續2年在佛光山過年,感到非常開心,認為佛光山的春節除了年味,還帶有豐富的文化氣息。山西省文藝家協會主席李榮鋼、山西省政府台辦交流處處長孫傑此次率山西麵食節工作人員參與佛光山的春節活動,表示在歲末迎新之際參與圍爐,感覺與佛光山特別有緣,佛光人的親切讓他們感到賓至如歸,雖然離家在外,卻又有股自在、投入大家庭懷抱的溫馨,而山西麵食以麵團吹氣球的表演,更是令人大開眼界。

歲末圍爐在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帶領大合唱「四海都有佛光人」進入尾聲,此次出席包括佛光山長老慈莊法師、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和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慧開法師、慧昭法師,以及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菲律賓光明大學校長Dr.Helen V.Correa,共同參與的還有在南華大學就讀的巴西如來之子等。

圖說:大慈育幼院表演。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