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人間行者陳厚志 歡喜做義工
    人間社記者 周圍輝 大樹報導   
 
 
 
「來喔!來喔!來到佛館,買兩條好吃的土司,一條拜佛祖,一條拜肚子。」(台語)
這樣的叫賣聲,怎麼這麼順溜,又詼諧。佛館山門大型遊覽車司機專屬休息室旁的「大慈食堂」攤位,站著一位工作人員陳厚志,手裡拿著麥克風,正賣力喊著,從附近經過的遊客,隨著這位先生叫賣聲,不禁佇足觀看,許多人正在買好吃的香椿抓餅、炸薯條或便當,不約而同靠近過來瞧瞧是怎麼一回事,很本能的選幾樣小吃購買,這位先生不愧是行銷高手啊!

陳厚志時而介紹產品,時而呼喚遊客過來購買,仔細聽一會兒,在行銷過程中,偶而夾雜著歌聲,也順口推廣佛光山三好四給理念。乍聽之下,跟一般叫賣商品沒兩樣。但是,仔細一聽,真是獨具風格。

陳厚志曾在外商工作,目前在高雄和太太許譯壬開一家咖啡店。他說:生意是要透過招呼客人的,從自己開店經驗中,深切體會到,靜靜地等客人上門是做不到生意。他是南屏別院的信徒,第一次隨著太太來山上做義工,看到攤位生意靜靜地沒人招呼,很自然的拿起麥克風喊著客人來買。平日做家裡的生意工作,遇到例假日,或大慈育幼院有活動需要,夫妻倆就會放下手邊工作,回來佛光山幫忙。他表示,做義工很歡喜,感謝佛光山有這樣的平台可以服務,讓他們認識很多朋友,廣結善緣。
做義工,可以做得如此歡喜,真是人間行者。

圖說:陳厚志先生(右三) 介紹產品,呼喚遊客過來購買,仔細聽一會兒,在行銷過程中,偶而夾雜著歌聲,也順口在推廣佛光山三好四給理念。 人間社記者周圍輝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