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2017珍寶入地宮 話說千載因緣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高雄報導   
 
 
 
佛陀紀念館開館以來第8次舉辦「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35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功德主,2月25日穿著整齊莊重的衣服,披上各色彩帶,以無比歡喜心參加。

皈依星雲大師30多年,佛光山信徒香會從未缺席的泰山禪淨中心榮譽功德主許橞鄞,捧著一尊金屬佛陀立像,該尊佛像為普賢寺所捐贈。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於啟程儀式中開示:今天的珍寶入宮採隨機方式,各人所捧持珍寶,均沒特定安排,寓意「珍寶與誰有緣,誰就帶著它入地宮」。

站在隊伍班首的美國紐約佰樂合和鄧絜心伉儷,第二次來台參與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分別手捧金佛、玉佛,是眾所矚目的焦點。能夠與大眾共結佛緣,兩人都感到特別榮幸。

虎尾若瑟醫院吳建國醫師,護持佛光山惠中寺10多年,最早前來報到,談起這次能參與珍寶入宮,除了感謝法師給予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覺得法喜充滿,更堅定自己學佛的信念。

為讓一些失去家庭功能的孩子,藉各項活動的參與得到正能量的提昇,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帶領院童們,結合杉林國小共同參與珍寶入宮的活動,他說,能夠利用功德主會議暨珍寶入宮時間,將孩子們演練的「泰鼓」、「張燈結綵賀新春」、「火鳳凰」、「舞師」、「戰鼓」等節目展現在會場,讓他們有結緣的機會。

「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是佛光山一大盛事,當功德主們依序緩步走向佛陀紀念館本館時刻,法會會場廣播聲響起:「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時刻,我們將把這些珍寶送入地宮,此後,將於4800年後再開啟,可想而知,那個時候我們將在何方?」緣起緣滅,給了參加者許多省思。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帶領院童們,表演「火鳳凰」,參與珍寶入地宮活動。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