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萬年寺三好老師 回山參訪與佛接心
    人間社記者 喜琛   
 
 
 
為讓發心服務菲律賓佛光山社教的義工老師、亦是在菲律賓華校從事教育的老師,進一步了解佛光山和三好教育,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特安排三好老師回山學習並參訪,由監院覺林法師親自導覽,並一路細心照顧及隨時隨地開示佛法,讓老師們非常感動。大家用心汲取佛光山辦教育的精神,希望回去後能把社教辦得更好。

覺林法師表示,大家的發心奉獻,讓道場很感動。種子要有人播種,才能成為一個大樹,不論因緣如何,大家的使命是全力以赴。林素玲主任感謝總住持永光法師、道場和眾因緣促成此次參訪,百聞不如一見,大家親臨佛光山近距離學習,一起求進步,往後會與老師們繼續發心。

三好老師遊覽路線包括高雄國立科技工藝博物館、大慈育幼院、佛光山佛法僧三寶山、小天星幼稚園、台北道場等。

「哇,3D和4D電影真厲害,是很棒的教學!」老師們讚歎不已,除了三好塔帶來很多靈感,老師們也在佛光山走透透,大佛、玉佛殿、金佛殿、四大菩薩殿堂、抄經堂,都有老師們虔誠的祈願,希望佛菩薩加持,讓自己更有智慧,給更多人學佛的因緣。

新營講堂住持妙堅法師細心講解小天星幼兒園幼教辦學經驗和課程設計,分享辦學點滴,說明教育之路是辛苦的,必須付出更多的愛心、關心和耐心。老師們亦分享經歷並提問。張雲枝園長及如吉法師帶領觀摩幼兒園上課情況,讓老師們大開眼界,願把更好的教學搬到菲律賓。

「星雲大師真了不起,辦學、著作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不只是辦學,還提供最好的教育!」老師們異口同聲表示。非佛教徒的許文成老師說,「雖然對佛教的教理不懂,但是來到這裡學到很多。」佛光青年王星荷老師說,已是第三次來佛光山,但還是有新發現和經歷,內心很充實。林育如老師分享發心服務帶來無限的法樂;施瑞媖老師則對於能夠禮拜佛陀真身舍利很是動容,認為人生的機緣很難得,希望年輕的老師都能抽空多發心奉獻。

最後一站來到鬧市中寧靜的淨土──台北道場,一趟心靈學習之旅,一次難得的參訪,一個收穫滿滿的加油站,期待著更發心、更有活力和創意的老師團隊,能為佛光山教育體系增添美麗的色彩!

圖說:參觀大慈育幼院。 人間社記者陳真真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