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 歌頌偉大的師公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大樹報導   
 
 
 
「我要歌頌師公,因為師公愛我。」大慈育幼院5月13日在佛光山2017年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裡,唱出對星雲大師的尊敬,唱出對佛光山的感恩,在短短的一個月密集練習後,一連三首演出,讓聽眾感動萬分,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

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提到,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在星雲大師的堅持下,走了那麼多年,養育、教導出來的孩子,在社會上都是非常懂得感恩的孩子,今天這些孩子受到佛光山的養育、培育,佛光山讓這些孩子有家庭的溫暖,在這同時也教育孩子要懂得「心存感恩、心存歡喜」。

依來法師說明,讓育幼院的孩子參加活動,就是要讓孩子參與大眾的事,因為他們也是大眾的一份子。孩子所演唱的曲目是歌頌偉大的師公,透過歌頌表達對師公星雲大師的感恩,以師公的行為舉止為目標來學習。大師從小沒有念過一天的書,在兵荒馬亂的時代裡來到台灣,所以星雲大師希望給這些孩子一個穩定的家,可以在無憂無慮下接受教育讀書,期許這些孩子用歡喜的心面對一切事物。

帶隊老師林振瑜表示,大慈育幼院參與演出的團員共有65位,最小的是小學一年級的王泓福,團裡還有一位在育幼院長大離開後,又回來參加盛會,這一團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生,這些孩子在短短一個月利用假日的時間練習,演出讓人非常讚嘆,讚嘆的不是歌聲優美,而是讚嘆他們發自內心對師公的尊敬與感恩,因為沒有師公、佛光山,就沒有他們。

林振瑜也提到,感謝這一個月來的練唱指導老師林思伶,大慈育幼院這一團成員從最小的7歲到20幾歲的年輕人,每個人對於音樂的敏感度有所不同,確實在教唱時有一些須磨合的地方,不過在大家的努力下,把這三首演唱的曲目都表現得非常完美,從台下的掌聲就知道成果。孩子們都希望以這三首曲目,表達對師公的疼愛與感恩:「謝謝師公,孩子們愛您!」

圖說:佛光山2017年萬人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大慈育幼院教唱指導老師林思伶,帶領孩子們演唱三首曲目來表達對師公的感恩。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