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萬人歌頌音樂會 唱出世界多美好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大樹報導   
 
 
 
佛教音樂傳達善美理念,提昇心靈帶來祥和。「2017年萬人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5月13、14日於佛光山藏經樓時教廣場連續演出兩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合唱團以音聲歌頌佛法,第一天即有全台19個合唱團參與,全場2500人齊聚共享美妙音聲。

音樂傳播無遠弗屆,自2013年開始舉辦的萬人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已邁入第五年,數十個海內海外團體同回佛光山共襄盛舉。而人間佛教以「人間化、生活化、大眾化、普及化」的理念,譜出優美樂章,睿智詞句發人省思,滋潤心靈。

夕陽餘暉映照層層樓閣的藏經樓,與金色大佛及八塔相互輝映,當樂聲揚起於如來一代時教廣場,參與的合唱隊伍及觀眾在知賓引領下魚貫入場,每個團體無論是服裝或歌曲都各具特色,有身著粉橘色系的中式鳳仙裝;或頭綁彩帶、身著原住民服飾;以及紫紅色改良旗袍和白色上衣搭配紅色格子裙或短褲的小朋友等,呈現一片溫馨的繽粉色彩。

「我們都是地球人……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南非籍天龍隊青年以優美音聲唱出字正腔圓的〈十修歌〉及〈世界多美麗〉;許多團隊唱出對佛陀的禮讚,歌曲中也有以客語表現對母親懷念的〈一領蓬線衫〉;大慈育幼院小朋友唱的〈星雲頌〉曲中,安排了老奶奶、老爺爺及小公主、小王子的朗誦旁白,更具特色;最後在中華佛光合唱團高亢激昂的〈佛教青年的歌聲〉和〈信仰〉的歌聲中,帶動全場歡欣圓滿。

「今天萬人歌頌禮讚佛陀的歌聲,讓這個夜晚更加莊嚴和法喜,」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佛光山一路走來在星雲大師的帶領下,令大眾了解佛法的可貴與殊勝,從法會中培養信心,今天從音聲中更唱出了內心的莊嚴與宗教的熱忱,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用音聲禮讚佛陀,就是要依法做到戒定慧,去除貪瞋癡。」合唱團員莊燕雪說,從一遍遍的練唱中得到薰習,又有機會唱給眾人聽,得到無比快樂。

「從大師所寫的歌曲中得到啟示」,佛光青年蔣巧男認為正如歌詞所寫,真理的呼喚,掀起了復興佛教的巨浪狂潮,激勵自己有接受傳承的使命。

圖說:大慈育幼院合唱團。 人間社記者周倫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