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泰雅族頭目朱倚諒 以師公星雲大師為典範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大樹報導   
 
 
 
中華原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朱倚諒,因具有泰雅族頭目的身份,出席重要場合都會穿著傳統服飾,以示隆重。5月15日晚上參加在佛光山如來殿舉辦的「話說佛光山」,就盛裝出席參加與談。

朱倚諒提及「中華原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這個職銜,讓他可以從事許多公益性質的活動,諸如成立了55個「月光天使」的據點,就各地區狀況,與附近國小研商小學生課後輔導事宜。以單親家庭、身心障礙、原住民、低收入戶家庭的照護問題,結合老人社團的長者,共同協助照顧,讓老小都能各取所需。

在朱倚諒心中,並沒有特別覺得自己在行善,因為在人生成長初期,即來到大慈育幼院。師公星雲大師以身教引領育幼院童,在他們腦海中,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朱倚諒回憶在育幼院的日子,因為年紀小,並不知道什麼大道理,「但如果沒有師公收留與師長的教導,就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朱倚諒感激星雲大師與大慈育幼院,以前師父教給他的,現在他以感恩之心再回饋給小朋友。

「中華原鄉生活美學協會」每年會討論計畫,再按計畫去執行。第一年看成效,第二年再整體評估。朱倚諒說到目前正在推動「老鳥起飛計畫」,主要針對中年人轉業,匯整資源,給予協助。

「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與等待之後,不論結果如何,我覺得就是成功。」朱倚諒說,只要每一個出發點都是善念,或許有困難,但是堅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可能性。

圖說:朱倚諒因為有泰雅族頭目的身份,出席重要場合都會穿著傳統服飾,以示隆重。左為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 人間社記者周倫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