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規劃未來
    陳逸修   
 
 
 
  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規劃為重要的一點,有時自己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裡,不善於規劃的人,每天過著迷失自己的日子,對自己的規劃沒有頭緒,不過以可能的法子,也就是努力規劃好自己的未來了呢!自己是一個沒有方向的人,要先學習讓自己有一個方向走,而不是每天打混過日子呢!有了方向自己就要理清楚,現在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有了方向就把自己管理好,管理好自己再管別人也不遲,重要的是,自己的方向是什麼?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和當學生的本份,而不是抱著玩的心情過日子,世上有很多事是要規劃的!規劃能讓事情更方便,更省下不少的時間呢!所以規劃的地位是很大的,關係到自己往後日子裡的重要事情。善於規劃做事,做起來也比較輕鬆了呢!

  對於我的規劃,是先認清自己該走的方向,理清自己該往哪一邊走,管理好自己的事物,而不是混水摸魚過日子,我現在該走的方向是管理好自己的本份,和當學生該有的態度和責任,要清楚現在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不要當一位迷迷糊糊的人,認清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對是錯,要分明和從錯誤中學習正確的事,記起教訓和不斷的反省自我才是對的,記住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進,這才是正向之道,這一些是我對自己的規劃,可是有地方不太完美之處,也得多多包涵了!我也要分清我和爸爸的不同之處,不過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爸爸去完成他未完成的路,我做現在該做的本份和責任,做好各自的本份,也有我和爸爸該一起完成的事呢!未來也有很多事來考驗我,但是我不能因此而退縮,反而更是要勇往直前,不怕挫折、不怕辛勞自己來承擔它們,而不是逃避它,許多事情也是要面對現實,像是人的生、老、並、死是不能避開的事實,如果能逃避死亡的來臨的話,天下不就大亂了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從頭開始,跟爸爸和媽媽的日子,但是以前總是像這樣想卻沒用,因為發生的都發生了,逃不掉的事實,我才慢慢明白,這就是現實,不像童話故事一樣的結局,我從小到大天真的想法都消失了。

  規劃自己是一種減輕自我負擔的物品,降低了麻煩的事情發生,對我自己的規劃,也只能先讓我的定位理清楚,管理我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過著髒髒的日子,因為沒有人喜歡在髒亂的生活裡。生活就緒了,再來是自己課業加強,因為當「第一名」當有點太久……不知道要怎麼講呢?是很不好的事情就對了,我算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因為只要有人走過去,我就會被吸引過去,回神了才發現老師已經講完一題了!那一題有時候是最重要的題目,不過雖然有時間看同學怎麼算,可是我一樣聽不懂呢!課業方面的加強是最為重要的一輪,我的缺點的改正都有規劃的目標,改正我的缺點也許有點難,可是不努力去改正它的話,可能會害到自己,一個小缺點也有可能阻礙到自己的前途,不把缺點改正的話會很麻煩喔!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