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家族蘭陽行 學習人間菩薩行
    人間社記者 陳子蕙 宜蘭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家族之行,在院長蕭碧涼帶領下8月17日來到蘭陽別院參訪,認識師公星雲大師從雷音寺的宜蘭念佛會開始,歷盡艱困,從無到有的弘法過程,讓孩子從中學習大師的人間佛教的理念,落實在未來生活。

蘭陽別院監院妙紀法師導覽「甲子紀念堂」,介紹大師宜蘭弘法的歷史,堅忍不拔、一心為佛教的精神。住持覺來法師介紹大師昔日弘法的過程,大師的法情、法愛,讓大慈孩子學習三好、四給教育讓他們終身受益。

就讀高英工商電機科的院生黃俊諺,日前參加首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代表全體學員致詞時表示,師公星雲大師感謝平日教導他的三好、四給學習做人處事;中華民族英雄岳飛忠孝節義、精忠報國的精神也與師公所提倡「五和」理念不謀而言,他也因此獲得台灣「小岳飛獎學金」。這次回到師公弘法的起點,看到甲子紀念堂裡的區遊行花車,回想到小時候也曾盛裝打扮,參加佛光山春節花車遊行。

大慈育幼院副院長林振瑜表示,因有長老們昔日的付出,才有今日大慈家族蘭陽之行。甲子紀念堂的教育意義,不僅讓孩子明白早期創建佛光山艱辛歷程,在「心中疑難事、法語可告知」區,抽到的法語似乎是師公在對他們說法,例如個性內向的孩子抽到的法語是「破銅爛鐵也能成鋼,對自己要有信心」、容易起煩惱的孩子則抽到「幸福,就在當下;幸福,要感受,要善思」法語。

隨行大眾最後於甲子紀念堂入口處的星雲大師硅像合影留念,為此行留下珍貴回憶。

圖說:大慈育幼院家族成員於蘭陽別院大雄寶殿合影留念。 人間社記者林思伃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