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製餅義賣 佛光人中秋傳溫情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大樹報導   
 
 
 
「一輪秋影轉金波」中秋佳節將至,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第五督導區督導長孫秀蓮,9月29日帶領所屬分會幹部及會員50餘人,至佛光山大慈育幼院製作應景食品綠豆椪,供院童品味節慶幸福滋味外,並舉辦義賣,所得款項悉數捐獻給該院作為教育基金。

延續初心「讓孩子有回家過中秋節的感覺」,從第一年的500顆到今年第三年的1500顆,攀升的數量展現佛光人的熱情。此善行的發想來自許麗英,不但權充烘焙老師,並勸募贊助資材費用,且一手張羅所有細節。今年雖仍被中風後遺症羈絆,願心卻未退轉。只見行動不便的她穿梭全場,指導義工製作外皮、內皮、餡料等,堅毅的神情令人肅然起敬。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代表大慈家庭致謝,到場與眾人接心表示,星雲大師建蓋舒適的房子給孩子安住,加上眾多爺爺、奶奶、伯伯、叔叔、阿姨們時時刻刻的關懷,以及老師們悉心照顧,此即大師常提及的「集體創作」。大家於中秋節前夕和樂團聚一堂製餅,讓孩子感受無限的溫暖,也接受源源不斷的愛。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依來法師勗勉眾人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關照眾生,把無量的愛心布施出去,為人服務,讓人生更有意義。

眾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香味撲鼻的綠豆椪出爐,冷卻後再行包裝。五福分會督導周寶英讚歎佛光人,在普賢寺監寺覺輝法師、佛教堂監寺覺流法師的引領下,出錢出力,集體創作,共同成就。因口碑相傳,有限的數量已讓多數欲訂購者向隅,期待明年。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