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九九重陽喜同堂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大樹報導   
 
 
 
「一年一度秋風勁」,農曆九月初九重陽敬老節將臨,為弘揚中華傳統敬老尊賢的美德,表達對長者長壽綿延的祝福,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中華護智協會攜手,10月14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九九重陽喜同堂」活動。來自大高雄地區近400位長者,興高采烈出席盛會。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大樹區公所主任祕書陳景星、佛光山普賢寺監寺覺輝法師、小港講堂監寺妙賢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京桂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月桂、大樹區九曲里里長潘德勝、檨腳里里長孫國憲等共襄盛舉,為長輩賀節祝福。

「各位親愛的長輩今天來到這裡,唱歌、跳舞又運動,歡喜嗎?」在大樹區檨腳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宗櫻與佛光會慈悲青年團帶動勁歌熱舞後,依來法師向與會老人家致意及嘉勉,每個人年輕時都努力打拼,成家立業,對社會的安和樂利有所貢獻。

社會的安定有賴於家庭的和樂、子孫對長輩的敬重。就如星雲大師倡導的「五和」,當生起歡喜心,自心和悅時,就會家庭和順,再開展至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依來法師表示,在福慧家園歡度九九重陽節,祝福大家福慧雙修,將福德因緣庇佑子孫;並呷一百二,永遠長壽、健康、歡喜。

貴賓致詞時,陳景星表示,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讚許佛光山寺早已著手於長久的遠見及方向,關注長輩的需求,以期快樂的生活。劉月桂鏗鏘有力的說出心願:「我們活得更好,才是社會的幸福;我們活得更棒,才能造福社會;我們活得更快樂,才能把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傳揚到五大洲。」

「ㄎㄨㄤ!」響亮的鈸聲響起,重頭戲「懷舊柑仔店」、「超級響亮」2款桌遊相繼登場。桌長先說明遊戲特色及規則,桌遊隨即開打。見到綠油精、黑松汽水、黑人牙膏、明星花露水等圖卡時,勾起了昔日柑仔店買東西的回憶,再以邏輯思考、判斷精打細算,購得最大量物品者為贏家。「超級響亮」為撲克牌遊戲「心臟病」的2.0版,考驗眼、手的協調外,專注力是致勝關鍵。

環顧會場,但見老人家全神貫注於遊戲的忘我境界,笑得開懷,愉悅的笑語聲迴旋於福慧家園。當下,他們正享受著佛光山的特產–歡喜。

值得一提的是,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就讀小六以上的院童,體現星雲大師「老小、老小本一家」的慈悲,在此次活動引導爺爺、奶奶進場,陪伴玩遊戲,呵護長者的體貼與窩心,令人豎起大拇指。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與中華護智協會攜手,10月14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九九重陽喜同堂」活動,來自大高雄地區近400位長者共襄盛舉。 人間社記者邱雅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