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養生樂活健康好 歡喜結緣麻竹園
    人間社記者 心誼 高雄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新三區麻竹園分會,10月15日在佛光山寺麻竹園祇園廳舉行一社區一蓮花「養生樂活健康好」幸福生活講座,與會者有佛光山信眾監院室主任覺海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委員趙麗娟、中華總會高新三區督導長許英蘭、高雄市鳳山區海洋里里長蔡秀寶、高雄市北區家扶鳳山服務處老師林奕丞,以及久昌文理補習班老師陳仁珍等,近200人參與,場面歡喜溫馨。

首先由大樹童軍團主委趙麗娟帶領童軍以「捕魚調」唱念《十修歌》,為幸福生活講座揭開序幕。接著由大慈育幼院的王子與公主表演扯鈴、演奏《甜蜜的家庭》、吉他演奏《五天幾年》,以及全體演唱今年世大運主題曲《般若擁抱世界擁抱你》,獲得大眾的掌聲與讚譽。

「養生樂活健康好」幸福生活講座邀請檀講師莊月香擔任主持人,與談人有興田分會戴翠紅督導、大樹第一分會陳益川督導和大社分會委員暨新任會長蔡季蓁。此次以星雲大師《人間萬事》養生篇為主題,主持人期勉大眾,將身體交給醫生、信仰交給佛祖,若能落實在生活中,便是圓滿的人生。

戴翠紅以健康八法:從飲食要清淡、作息要正常、適當的運動、心平要氣和、要樂觀進取、營養要均衡、正當的嗜好、心理要健康,勉勵大家從參與佛光啦啦隊當中,讓自己更加健康圓滿;陳益川以「心藥方」為主題,提到六帖藥方:要有寬容的心、放下的心、謙卑的心、懺悔的心、正派的心、清淨的心,藉由與大眾的結緣,成就自己的修行,少煩少惱;蔡季蓁以5種方式代替吃藥,分享用養生、運動、禪修、正念、放下,從正信的信仰,在生活中做到身心健康。莊月香也以這三個主題和大眾互動,分享自己的心得,會場掌聲不斷。

三位與談人亦暢談自己的生命故事,陳益川用禪修讓自己的生活平安吉祥;蔡季蓁以自己親身體會,用佛法勉勵大眾要有正確的信仰和心念;戴翠紅以做好家庭主婦的份內事,讓公婆放心來佛光山和佛光會發心學習與大眾結緣。莊月香從行三好中將功德回向給家庭、大眾,以佛法、以佛陀做為心靈的導師,共同參與佛光會的會務,勉勵從發心中當自己的貴人,與大眾共勉。

幸福講座的最後,禮請佛光山信眾監院室主任覺海法師帶領大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向藥師如來祈願文〉,為與會的大眾祈願並開示,感謝各種因緣的成就,讓此次講座更臻圓滿,希望大眾多來佛光山,最後以輕快地「歡迎歌」,感謝大眾的蒞臨。

主辦單位麻竹園分會會長曹芸禎以歡喜作結語,希望人人以歡喜心與大眾結緣,從實踐三好運動中,做為修行的生活,身體就會健康,呷百二。

圖說:大慈育幼院的王子和公主們與大眾表演結緣。 人間社記者任澄源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