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醫護佛化婚禮 心定和尚期勉以「德」傳家
    人間社記者 王惠珍 高雄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喜慶之家10月21日為賴柏亘、林室均舉辦佛化婚禮,新郎賴柏亘為家醫科醫師,新娘林室均則是護理師,2人攜手組成佛化家庭、菩提眷屬,禮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福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以「人和家慶 金玉滿堂」做為贈予新人的婚禮祝福。

賴柏亘的父親賴德榮為佛光診所義診牙科醫師,服務長達26年之久,他期許賴柏亘本著良醫、良知、良能為醫道之本,繼續以「義診」服務大眾,鼓勵林室均以護理專長,用慈悲、愛心、照顧的態度,夫妻相互扶持,護持佛光山醫療義診,為眾服務。

心定和尚說,新郎學習醫術,應以「仁心仁術」的慈悲精神服務大眾,並引述星雲大師《薪火相傳》一書為例,燈燈相傳,佛法無盡,期勉以三好家庭為基礎,以「德」傳家。

心定和尚叮嚀新人,凡事心甘情願,就沒有後悔,在愛的宣示中,相親相愛,守住承諾,守護彼此,珍惜因緣。以感恩的心,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激師長培育、提攜的教育之恩。並以謙虛的態度,擴展人際關係,最後祝福新人永遠幸福美滿。

南屏別院知賓和大慈育幼院的院童,以柔美的嗓音,獻上佛化婚禮祝福歌,祝福新人幸福滿滿,愛己復愛人。在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妙文法師、佛光聯合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等眾多法師和親友的祝福見證下,圓滿佛化婚禮。
圖說:婚禮後新人和親友、法師,以及大慈育幼院的院童們大合照。 圖/佛陀紀念館五和塔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