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千人茶禪 菩提廣場廣結善緣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大樹報導   
 
 
 
悠揚的古詞詩偈吟唱,250名小茶師魚貫步入茶席,品茗者早已就坐,享受茶席花藝、書法的視覺饗宴,一期一會,難遭難遇,千人茶禪,以茶會友,11月4日下午在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結善緣。

來自大慈育幼院陳美欣今年15歲,三年前獲得「SOGOOD好少年楷模」第一名,當時她在資料中寫著:「偶像是星雲大師」引起評審的注意。今天是她第一次泡茶供養大眾,優雅的姿態,專注於每一個泡茶的動作,她懷著感恩恭敬的心奉茶,茶湯金黃、清香、爽口、甜美,喝到的人都非常的感動。

應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之邀,國際佛光會澎湖馬公第一分會會長邱心瑜一行20人,漂洋過海來結緣,大夥一致讚嘆小茶師林俊益,就讀普門中學一年級,小小年紀泡茶功夫了得,雖然僅學習兩個月集訓兩周,但笑容滿面親切的奉茶,讓婆婆媽媽開心的不得了。

國際佛光會屏四分會副會長田麗英分享,透過「千人茶禪」感受茶香、禪味與心靈的靜謐,想進一步認識「茶」與「禪」美妙的連結;佛學院張同學表示,「茶禪一味」品的是當下的心,「喫茶去」,從舉杯喝下茶湯經過舌尖,所有感覺都了了分明,真的好棒。

如常法師說,「千人茶禪」以茶供養大眾,廣結善緣,這是一段美好的善因緣,把茶禪一味的真法味帶入生活中,讓一切祥和自在,這是智慧也是修行。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