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亞大幼教系來訪 大慈分享愛的理念
    人間社記者 徐明君 大樹報導   
 
 
 
亞洲大學幼教系林妮燕老師12月28日帶領42名優質學生到大慈育幼院參訪,認識以重視生活及教育為主要照顧理念的大慈。

學生透過環境參觀對於院生的居家生活有基本概念後,再藉由影片認識大慈的創立緣起及照顧實況,最後以座談提問方式,深入了解大慈的院生生活、人員陪伴照顧方法等。學生對於院生會不會感覺自己與他人不一樣而没有自信,或者當想家、不適應時,工作人員的處理方式感到好奇。也想了解在佛光山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孩子會有什麼轉變?而對於兒童快樂營隊輔很感興趣的同學,則擔心自己自信及經驗不足,不知能否當好小隊輔。

依來法師表示,以暗示方式引導孩子比較原生家庭及大慈家庭的物質差異來滿足孩子的需求而安住,並分享30年前在大慈任職時,星雲大師對她說的話:「他們是佛光山的王子與公主,要打造藝術樂園來照顧他們。」因此以10年時間設計許多才藝課程,並尋找多元舞台提供展現機會,逐漸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與成就感。

聆聽特教科班出身的依來法師專業的分享後,同學們大受感動,深感未來從事兒童教育責任重大,承諾明年將來院擔任兒童快樂營的隊輔。林妮燕老師並邀請依來法師安排時間到亞洲大學為學生上課,將從事幼教工作的感動經驗分享給更多學生。

圖說:亞洲大學幼教系林妮燕老師帶領42名學生,到大慈育幼院參訪。 人間社記者黃意靜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