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體驗佛化婚禮 冬令營兒童有新意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1月28至31日舉辦「忠義傳家─2018生命教育冬令營」,31日最後一堂課進行「佛化婚禮」模擬演練,讓學員對三好傳家有更多的認識。從到場送紅包祝福、簽名入場,都由學員自行完成,親自感受佛化婚禮的深刻意義,108位師生共同見證這一場特別的婚禮。

「忠義傳家─2018生命教育冬令營佛化婚禮開始」,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二樓佛堂傳來司儀平穩莊重又清晰的聲音,音樂緩緩響起,炮竹聲讓與會大眾置身婚禮歡樂氣氛中,學員扮演起新郎、新娘,主婚人、介紹人,甚至花童、男女儐相與親朋好友等,雖然只是模擬,但過程絲毫不馬虎,扮演證婚人的立萬,為新人宣誓、交換禮物、給予新人祝福有模有樣。

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受邀擔任貴賓,致詞表示,沒想到小朋友這麼認真,讓她非常感動。這次課程安排,就是希望透過佛化婚禮,讓三好家庭的觀念從小建立,傳達每個人心中要有愛與尊重,家庭幸福了,社會自然祥和。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說,體驗扮演的樂趣,也是最好的情境教育,這是他最難忘的一場佛化婚禮,「太可愛了!」

擔任證婚人的立萬說,看到現場的布置嚇了一跳,想不到老師居然「來真的」。雖然是臨時接到任務扮演證婚人,但仍秉著給人歡喜、成就喜事的心情,馬上做準備。大家一起認真完成此次任務,除了認識佛化婚禮,也發揮了行三好,廣結善緣的機會,讓大家更懂得好好惜福、感恩家人、孝順父母。

擔任介紹人的靖怡分享,很高興擔任介紹人,成為最年輕的媒婆。經過這次課程體驗才知道,佛化婚禮喜氣洋洋、簡單隆重。希望大家以後,不管做什麼,都能像這次一樣團結合作,創造美好回憶。

帶領籌劃的佛光青年李堃寧認為,生命教育體驗營的精髓,在於讓學齡階段的小朋友體驗人生大事,提前模擬一生中可能面臨到的問題。這一場佛化婚禮課程,讓參與的小朋友和青年理解組織三好家庭、落實生活修行,也是法脈傳承的方法之一,呼應了星雲大師對2018狗年的題字「忠義傳家」。

李堃寧更表示,佛化婚禮圓滿時,讓僅是照顧小朋友短短四天三夜的自己,也有種嫁女娶媳的感受,不禁讚嘆因緣的巧妙安排,讓青年工作人員一面完成生命體驗營任務,一面體驗自己未曾有過的感受。

圖說:忠義傳家2018生命教育冬令營,以「家」為主題,模擬佛化婚禮中的每一個角色,體驗扮演的樂趣。 圖/慈悲佛光青年分團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