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春節交通暢通 統嶺社區公有停車場完工啟用
       
 
 
 
高雄知名景點佛光山每到農曆春節期間,總是吸引大批車潮人潮湧入,為此高雄市政府協調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取得一塊河川地,開闢成可容納1,116輛小型車的停車場,連同佛光山原有的停車場,將共有2,436個停車位,有效解決停車問題。

2月6日舉辦統嶺社區南側公有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由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祥獅獻瑞、畲族舞蹈,和普門中學體操隊的演出熱鬧開場。高雄市長陳菊致詞表示,統嶺社區公有停車場正式啟用,要和鄉親道聲恭喜,感謝大家的發心,如今停車場順利完工,這期間包括多位立法委員和多位市議員的協助、指導和建議,還有大樹農會扮演與農民之間溝通橋梁的角色,以及站在第一線的里長辛勞付出,讓事情和諧圓滿。

陳菊說,佛光山每年超過700萬以上人次參觀,對於高雄的觀光發展至為重要,然而每當逢年過節時,最讓人頭痛的就是塞車問題,強調交通是市府的一大事,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提供河川地,佛光山在這過程裡也出力甚多,締造雙贏局面,這是大家共同的成就。經過交通局的專業評估,規劃1,116個停車位,提供很大的空間。

隨後出席記者會的貴賓一行至停車場旁空地的剪綵區,在2隻祥獅的伴隨下,高呼口號「統嶺社區停車場讚」,正式宣告停車場啟用。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陳勁甫表示,停車場成立後,對於疏導周邊交通壅塞,和景點之間的串接將會發揮很大的作用。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則說,停車場啟用對社區來說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如同星雲大師說的「給人方便」,不僅解決停車問題,更能帶動周邊經濟和觀光的成長。

此次與會出席有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何明洲、大樹區區長楊孝治、興田里里長曾金益,和包括林岱樺在內的多位立法委員和高雄市議員,以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等多位貴賓。

圖說:出席統嶺社區南側公有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貴賓剪綵後,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慧裴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