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嘉年華會 新春遊行花車灑淨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新春期間最熱鬧、歡樂的佛光山三好嘉年華會,將於2月16日大年初一正式登場。2月11日上午,大慈育幼院在福慧家園,舉行花車灑淨暨三好嘉年華會彩排,由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並朗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願每位參與的表演、工作人員,及花車平安、清淨。

「大家的化妝遊行,事實上也是在弘揚佛法。」慧倫法師指出,大家所做的事情與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並無差別,因為大家同樣是在弘法,所以諸佛菩薩必定會保佑大家。他也說明,雖然每年都有花車遊行,但每年都有不同的意義。

法師也表示,因為大家表演精采,才能吸引來山信眾與遊客駐足欣賞,他才有機會向大家宣說佛法。每多一個人觀賞,就是與那個人結緣,大家應該隨喜讚嘆。指出參與花車遊行的眾人和法師、義工都一樣,所做的一切都會將佛法散播。法師最後讚嘆,大家將佛法的菩提種子種在觀者的心田,給了他們親近佛法的因緣。

佛光山慈悲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每年的花車遊行,大家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完成任務,星雲大師因為想讓孩子有藝術創作的機會,因此花車都是出自孩子之手。也指出,此次花車主題除了狗年主題的「忠義傳家」,更有星雲大師「一筆字」的花車。三好嘉年華會有歡笑、驚喜、信仰與理念。希望讓社會大眾看得歡喜開心,更將平安吉祥帶回家。

法師也說明,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時間,初一到初五早上十點從福慧家園出發,經過藏經樓到佛陀紀念館,下午是三點出發,晚上七點會隨平安燈獻燈祈福祝禱隊伍回到佛光山,初五後的每個六、日會有各四場的演出,請大家敬請期待。

為了讓三好嘉年華會完美呈現,大慈育幼院的孩子早在兩個月前,就著手設計花車造型,並排練三好嘉年華會的舞蹈,11日在依來法師指導下總彩排,希望帶給新春來山遊客視聽饗宴。

圖說:新春期間最熱鬧、歡樂的佛光山三好嘉年華會,將於2月16日大年初一正式登場。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