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歲末圍爐 3千人齊賀新春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於2月15日於雲居樓舉辦2018年春節歲末圍爐,超過3000名海內外徒眾和佛光人齊聚,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轉達星雲大師給大家的新年祝福「平安吉祥、圓滿如意」,圍爐現場四周螢幕播放全球佛光山道場預錄的新春賀歲辭影片,包括台灣、亞洲、歐洲和澳洲的道場,歡喜向全球佛光人和星雲大師拜年。

開場演出為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的《天天好天》、《鼓樂迎新春─忠義傳家》。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說,佛光山就像個大家庭,很開心大家在此圍爐,感受年節的氣氛,新的一年開始,要將過去的煩惱去除,留下智慧,不如意的也讓它過去,留下寶貴的經驗,好的開始即是成功的一半,祝福大眾佛光普照、忠義傳家。

現場播放星雲大師新春開示影片,大師期勉大家,新的一年要好好把握,將缺點改正,並為大家說明何謂財富的意義,凡是健康、平安、歡喜都是發財,擁有人緣、智慧、佛法就是財富,財富就在心裡,發心就是發財,人間佛教就是要帶給大家信心、歡喜。

表演節目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秧歌慶豐年》、河北省雜技團《神乎其技─「力量」雙人舞》、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佛在汝心》,悉達多音樂劇團的《翻轉》,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匯聚孔雀舞及多個民族舞蹈的《祝福》,菲律賓光明大學帶來的舞蹈和歌聲《浩瀚星雲》,讓全場觀眾鼓掌聲不斷。

表演後由慧傳法師說明後續行程和注意事項,包括辭歲普佛、朝山禮佛、燒年香等,引述星雲大師所說的,新年每個人的第一炷香就是每個人的年香,祝福大家好運不斷。

慧傳法師最後帶領著南華大學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和大眾在「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歌聲中圓滿,此次出席包括佛光山長老慈莊法師、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慧開法師、慧昭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等。

圖說:表演節目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秧歌慶豐年》。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