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愛心義賣 義工菩薩收穫滿滿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大樹報導   
 
 
 
佛光山2018年新春平安燈法會期間,大慈育幼院義工菩薩,在朝山步道進入頭山門轉角處,及佛陀紀念館大門外的樹下設攤愛心義賣。3月1日,義工菩薩面帶微笑、親切地招呼遊客,幫助院童籌措學費及生活費,無私奉獻、歡喜結緣的慈悲精神令人讚佩。

家住台北、護持普門寺的佛光人王秀芬、汪秋雲,與國際佛光會南一區副督導長翁秀梅發心服務大眾,從大年初一就回山掛單,每天早上做完環保組的工作後,接著來到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愛心義賣區服務,直到晚間8點才收攤休息。

翁秀梅謙虛地說,感佩開山星雲大師發揚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大慈育幼院至今已經照顧過一千多位的孩子,幫助院童建立生活規範與是非觀念,開發自我潛能。每年的新春平安燈法會期間,盡一己之力回山幫忙愛心義賣,積沙成塔,期望大眾共襄義舉,幫助育幼院籌措經費。

大年初五回山掛單服務義賣、家住台中的佛光人陳世美微笑說,感謝護持佛光山的企業家捐贈物資給大慈育幼院愛心義賣;受星雲大師無私照顧院童所感召,願盡棉薄之力,發心為大慈育幼院服務,廣結良善因緣。每天從楠梓搭車回山服務義賣、負責製作小湯包與香椿烙餅的佛光人廖美雲說,退休了、孩子也成家立業,但願小小的發心,造福院童,共同成就星雲大師照顧弱勢孩童的宏願。

護持寶華寺、國際佛光會右昌一會的佛光人李梅花、柯珠愛、吳錦雲,在佛陀紀念館大門外設攤「五十齋」愛心義賣區服務。李梅花開心地說,大慈育幼院院童製作的「乳酪起士吐司」是「五十齋」的熱賣商品,吃過的遊客都稱讚,每年都會再來購買品嚐。

慈悲基金會所屬單位「K&K創藝工坊」的義工菩薩于親華、蕭秀英,大年初一就將義工手工縫製的30個卡通造型抱枕銷售一空。蕭秀英親切地說,把握因緣,發心回山義賣服務;樂在當下,持歡喜心為院童造福,收穫滿滿。默默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布施法益。

圖說:在朝山步道進入頭山門轉角處大慈育幼院愛心義賣區服務的義工菩薩。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