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福山寺金剛新春團拜 勇於承擔無相布施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金剛第二中隊,3月4日晚上,30多位金剛菩薩齊聚福山寺,由中隊長沈添宗主持2018年「新春團拜」,邀請如山法師蒞臨指導,祝願平安吉祥、修福增慧、忠義傳家。

「慈悲偉大的佛陀!我要虔誠地向您稟告:社會裡有一群可敬的義工朋友,為機械冷漠的時代增添了光熱,為人情紙薄的潮流注入了情義…」如山法師帶領眾金剛一同念誦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祈願眾金剛菩薩勇於承擔、廣結善緣。

沈添宗請資深金剛楊繼誠、施瑞鑫分享回山支援2018新春平安燈法會的感想。連續11年,在除夕就回山掛單、駕駛大慈育幼院遊行花車的楊繼誠謙虛地說,「這一做就是11年了!」多年前看到「1000個孩子的媽媽」報導,感佩院長蕭碧涼為大慈院童無怨無悔的付出,每年回山當大慈義工。

楊繼誠接著說,懷著歡喜心服務,與大眾結善緣,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倒增加自信心、收穫滿滿。歡迎金剛菩薩們加入大慈育幼院義工的行列,以實際行動支持開山星雲大師創設大慈育幼院,照顧弱勢孩童的宏願,發揚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

大年初一到初五在福山寺推廣《人間福報》、初七到十四回山服務的金剛菩薩施瑞鑫神情愉悅地說,連續10幾年,春節回到佛光山,就像來到西方極樂世界,處處有貴人相助,心想事成。

施瑞鑫接著說,回山當義工是一種修行,自利利他、解行並重。某年在佛光山擔任交通指揮時,心裡想著能否有緣與星雲大師見面?念頭一起,沒多久就來了一部車,搖下車窗的竟然就是星雲大師,不僅點頭問好,還親切地與他握手。剎那間感覺法喜充滿、精神百倍。

「感謝金剛菩薩們發大願心,承擔回山義工,服務大眾,廣結良善因緣。」沈添宗向眾人道謝,並表示,接下來3月11日在彰化體育場舉辦的「禪淨共修法會」,仍然需要大家的幫忙,眾志成城、共同成就。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方向弘揚佛法,金剛菩薩所行無相布施,在落實人間佛教當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護法角色,希望更多有心人加入佛光山金剛行列,提升佛光山整體形象。

圖說: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金剛第二中隊楊繼誠。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