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台日文化交流 歡樂無國籍
    人間社記者 劉諾忻 東京報導   
 
 
 
日本NPO法人國際BLIA於4月7、8日在日本東京的池袋西口公園舉辦為期2天的台日文化交流。不僅吸引了日本人及在日居住的台灣人,也吸引不同國籍的遊客共襄盛舉。2天的活動中,有許多精彩的表演、義賣素食品嘗。

一開場,大慈育幼院小朋友帶來的「舞獅」表演。活力十足的舞獅繞場一週,預祝各個攤位好彩頭。除了舞獅,大慈育幼院還帶來許多精彩的表演「家將顯威赫」、扯鈴、「吉祥三寶」、「素蘭要出嫁」等内容。

隨即由紫騰舞集帶來「平平安安」及「喜慶登高鬧火紅」火熱氣氛,除此之外,有二胡演奏、日本詩歌朗誦、舞蹈表演,還有名歌星幽燕的歌曲演唱,更有遠從沖繩前來的表演者帶來當地歌謠,以及11名不同國籍年輕新血唱出青春活力。當然,東京佛光人也當仁不讓的參與表演,有鹿野美玉的歌唱,日本舞團的日本舞,以及吉祥舞團的山地舞帶動跳。

民以食為天,在觀賞精彩節目的同時,更不能忘記現場的美食,包括有豆花、珍珠奶茶、小籠包、香椿餅、煎餃、麵線糊等素食餐點。東京佛光山用行動支持活動,以傳達素食的營養美味,鼓勵大家吃素。

此外,現場也展售賣台灣特產,介紹台灣觀光特色,還有免費法律諮詢,以及中醫義診,都深受大眾的喜愛。

在台灣佛光山的攤位裡,不僅有星雲大師的「人生108事」的法語卡、鉛筆,與大眾結緣,還附設法語的中、英、日文解釋。適逢浴佛節即將來臨,更設置了許願池,讓大眾在許願的同時,也能了解佛教。值得一提的是一筆字拓印,吸引不同國籍民眾都體驗,好不熱鬧。

這次的台日文化交流,無論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甚至是各個國際的參與者,都深感正向的文化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而這次台灣文化交流深具吸引力。人人希望年年都可以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

最後,在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用法師的帶領下,衆人演唱〈三好歌〉及〈佛光山之歌〉,讓活動在歡喜感動的氣氛下閉幕。

圖說:台日文化交流活動圓滿,大家歡喜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瀬川龍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