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育幼院林靖怡 獲頒少年楷模
    人間社記者 張彬彬 台北報導   
 
 
 
為表彰少年奮發向上的精神,由遠東SOGO百貨及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以「感恩的心」為主題「第七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頒獎典禮,4月21日在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舉行,表揚22位積極面對生命考驗的優秀少年,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就讀於高雄市興田國小六年級的林靖怡,榮獲「評審團特別獎」殊榮。

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自2011年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以來,為台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典範徵選活動,累計獎勵219位學童、催生18名總統教育獎,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為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力,也感謝佛光山為台灣鋪陳愛的平台。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長蕭碧涼提到,星雲大師創立「大慈育幼院」,以愛、分享與尊重,培養1000多位孩子優良品德,在生活中落實人間佛教的三好、四給與五和,更以感恩心來回饋社會,希望能讓這份正向能量源源不斷。林靖怡在父親與祖父過世後,與兄弟姐妹來到大慈育幼院,在做中學裡涵養獨立性格與付出精神,努力向上的她,用心學習各項才藝,到世界各地表演,廣結許多善因好緣,用生命力走出亮麗人生。

林靖怡談到:「師公星雲大師是我的偶像,感謝他創立大慈育幼院,讓我能開心學習、快樂成長,也瞭解到人活著就是要有意義,覺得非常幸福。我的夢想是當一位老師,因為當老師可以幫助別人,我曾經被幫助,長大後也要幫助更多人來回饋社會。」

帶著同樣獲頒「評審團特別獎」王偵菱前來的嘉義縣和順國小老師林穎慧表示,之前曾帶學生到佛光山參加「國際書展」、參訪「大慈育幼院」,看到蕭碧涼院長帶同學來受獎,覺得很歡喜;在大慈育幼院擔任社工的吳愛渝老師則以星雲大師智慧法語「感動的人生最美麗,感動的世界最富有」,來期許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散發出生命的光與熱。

圖說: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長蕭碧涼(左)與榮獲「第七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評審團特別獎殊榮的林靖怡,歡喜合影。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