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館「版畫體驗」 藝術家林俊賢創作教學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將藝術與生活結合,5月13日在一教塔舉辦「版畫體驗」教學,邀請享譽國際版畫大師林智信的公子林俊賢授課,指導大慈育幼院師生等近三十人,體驗版畫雕刻與印製之美,大眾體驗藝術家創作過程的辛苦與樂趣。本活動共舉辦三場,另兩場將於6月24日、8月12日在一教塔舉辦。

林俊賢原本信仰道教,二十多年前,一次特殊的個人經驗,看一本佛教講因果的書,竟莫名的哭了一夜,內心深深懺悔年輕時捕魚、掏鳥窩、殘傷幼鳥、小昆蟲等不良行為。當即便發願、實踐素食、且開始認真尋找佛法。

林俊賢受父親的耳濡目染,從幼稚園起就喜歡繪畫,很早便接觸版畫,還帶來高中時,人生第一次刻的作品來分享,他主修藝術教育,也專研過油畫、水彩等各類藝術,曾任教台南教育大學,藝術造詣不在話下,教學幽默、且已將藝術與佛法結合,主張說故事要讓人能懂、並要以圖相轉法輪 。

大部分時間讓同學實際操作外,林俊賢教導、示範版畫相關的刻板、拓印、套色等方法,傳授使用顏料、版畫模板材、紙張、版畫相關名稱等的知識,老師表示3小時課程,只能給予基礎的概念,但卻非常重要。

教學中,不時穿插佛法教學,林俊賢要大家把佛的精神帶回家,學習佛的平常心、清淨心、不攀緣、不執著,並說藝術家、甚至任何人、做任何事都要做功課,不只要教版畫的表面,更為傳承生命價值的重要意義而教。

「版畫體驗」是「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一系列慶祝佛誕及展覽活動之一,想體驗版畫的民眾請上佛館官網查詢相關資訊,採報名參加。

圖說:大家都認真沉浸於版畫創作。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