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三好普門盃直播 掌鏡世界看得到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此次三好普門盃國小籃球邀請賽賽事,由智林體育台做網路現場轉播,不過5月20日的現場直播有點不太一樣,仔細一看,攝影師是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孩子,智林體育台放手讓孩子學習操作,讓他們參與體育比賽重要的一環。

大慈育幼院共有16名高中以上的孩子,在院長蕭碧涼帶領下觀摩學習,智林體育台經理許德富拿起手機向大家展示:「看,這是你們現在轉播的!」許德富是個看到比賽精采處也會跟著一起加油吶喊、充滿熱情的人。喜歡小孩的他,在三好普門盃國小組比賽第一天,發現到一旁的大慈育幼院有許多孩子,於是他主動和院童互動交流,促成讓孩子操作轉播的美事。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樂觀其成,讓高中以上的孩子參與,希望他們將來學以致用,透過影像弘法,將人間佛教精神傳播到世間。

許德富表示,推廣基層體育是智林體育台的使命,相信推廣基層運動者,多是出自對該項目最單純的熱愛,有感家長平日忙於上班,不容易看到孩子在外比賽,於是透過臉書等平台轉播,讓家長不錯過孩子比賽的精采畫面,也讓家長知道,他們的孩子是被看到的,並造福這些運動項目的愛好者。

除了學生的比賽外,還有業餘比賽,以及許多在台灣算冷門運動,但卻屬於國際比賽項目的,例如法式滾球、合球、卡巴迪等。「我們不是一般的電視,是最親民的,」許德富說:「這次讓孩子透過運動學習轉播,參與體育比賽的一環。」

攝影機旁,孩子戴起耳機,操作起來有模有樣,旁邊早已大排長龍,一群等待著躍躍欲試。許德富提醒他們,他們現在轉播的畫面,全世界都會看得到,所以輕忽不得。現就讀普門中學高中部的林雋濠,在學校參加的社團是空拍社,也向許德富請教空拍在比賽場的運用。

高二的黃俊諺說,原來錄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隨著球員的移動將畫面推移,要隨時注意著機器,也體到會轉播人員的辛苦,最開心的是可以跟朋友說:「要他們現在看我操作的直播!」

圖說:戴起耳機,操作起來有模有樣,旁邊一群等待著躍躍欲試。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