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禮讚佛陀音樂饗宴嘉義登場 共同傳唱佛教聖歌
    人間社記者 黃詩貽 嘉義報導   
 
 
 
最上三寶、禮讚偉大佛陀、吉祥偈等清淨悠揚的佛教聖歌,迴盪耳際,一場聯合中區佛教團體的音樂饗宴,歌詠佛陀降誕世間的喜悅。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中區聯合委員會為慶祝佛誕節,5月26日於佛光山嘉義會館舉辦「禮讚佛陀音樂會」,約1000人與會,用音聲譜出多元風貌的人間佛教音樂弘法樂章。

與會貴賓包括南投縣佛教會理事長體證法師、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靈巖山寺台中念佛堂修藏法師、竹山明善寺德松法師、中道學苑如蓮法師、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福智文教基金會王朝興教授、同德家商徐德香董事長等。

音樂會在三寶頌音聲中拉開序幕,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中區聯合委員會總召集人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表示,感謝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促成此次音樂會因緣,用音聲做佛事,以星雲大師所寫的人間音緣歌曲,淨化人心,帶來歡喜與快樂、平安與吉祥。

音樂會融合宗教與藝術,演出團體包括福山寺福山合唱團、福智青年讚頌團、清德寺法音合唱團、惠中寺敦煌禪舞、竹山明善寺佛曲班合唱團、同德學生what合唱團、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佛光山讚頌團等。

其中,同德學生what合唱團,以年輕人的歌聲,為佛教注入朝氣與活力,結合鋼琴、吉他伴奏,帶來〈點燈〉與〈流轉〉曲目,特別是Rap版搖滾的〈流轉〉,帶動台上台下互動,呈現不同風格的曲風。

此外,大慈育幼院在依來法師與蕭碧涼老師的帶領下,以最純真的歌聲唱出人間的真善美,以〈感恩的人生〉及〈力量〉兩首歌曲,令與會者無不動容。竹山明善學園絲竹樂,有竹笛、揚琴、琵琶、柳琴等竹器,用悅耳清新的樂器聲,演奏〈風雲際會〉、〈清淨法身佛〉曲目,令人耳目一新。

活動壓軸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獨唱〈鐘聲偈〉,接著佛光山讚頌團演唱焰口贊偈中的「最上三寶」及〈佛光山之歌〉,莊嚴渾厚的歌聲,攝受人心。

最後,慧龍法師、覺培法師及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代表主辦單位致贈感謝狀,感謝所有團體的參與演出。覺培法師表示,感謝各團體共襄盛舉,希望未來有更多團體共同傳唱佛教聖歌,將佛教的美好音聲流傳世間。

圖說:大慈育幼院在依來法師與蕭碧涼老師的帶領下,以最純真的歌聲唱出人間的真善美,以感恩的人生及力量兩首歌曲,令與會者無不動容。 人間社記者侯素貞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