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童心築夢未來 慈育幼院童北京「歡喜」演出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鳯 北京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應北京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邀請,參加「童心築夢未來」2018少年兒童慶祝六一聯歡活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等三位老師帶領十二位國小學童,前往北京做藝術、文化交流。協助活動安排的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靜之肯定孩子獨立、勤勞的表現,可作為學生的榜樣;劉勇導演大家從院童的陽光、歡喜笑容中,感受到佛光山必定是充滿希望與未來的道埸。

「童心築夢未來」展現新時代中國和世界少年兒童團結友愛、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彰顯中國傳統文化深厚的底蘊內涵。大慈育幼院院童以人見人愛的「歡喜」布偶穿梭舞台,展現兒童善良、友愛、和諧的特質。「歡喜」布偶以大使身分與來賓互動交流,大慈育幼院和在場近九百位小朋友一起同樂,透過「我愛歡喜」的歌曲唱遊舞蹈,傳遞行三好精神。

大慈院童林壹蓮、林靖怡代表台灣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訪問,並大方獻唱「我愛歡喜」,再次傳唱深耕心底的名曲。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經濟部長唐九紅在活動前夕,安排午宴為大慈院童慶祝兒童節。在歡談中,依來法師介紹佛光山慈善事業是以慈善為方便,教育為根本,星雲大師透過教育與文化,翻轉了上千名院童的生命。唐部長甚為感動,希望往青少年可以多交流,並於9月將帶領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到佛光山參訪。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代表台灣應邀表演我愛歡喜,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特地來讚賞大慈孩子活潑、可愛的表現很優秀。依來法師帶領院童獻唱〈感恩的心〉,感謝這些天給予一行關照與鼓勵,並邀請大家到佛光山參訪,友誼永續。

圖說:大慈育幼院和在場近九百位小朋友一起同樂,透過「我愛歡喜」的歌曲唱遊舞蹈,傳遞行三好精神。 人間社記者潘建州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