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生命教育青少年 擁抱生命 傳遞幸福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報導   
 
 
 
就是「歡喜」、「吉祥」串連了這一期生命教育青少年快樂營的精神力量。近98位青少年在佛光山度過四天的快樂學習,一起探索生命、認識自己,從課程遊戲中了解互助合作、團隊的重要性,學習專心、靜心圓滿每一項挑戰。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大慈育成中心7月4至7日舉辦「生命教育青少年快樂營」,邀請佛光山都監院書記慧安法師生命教育講座-認識自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婦女培力講師徐英桂老師的渲染創意生命力、妙慧講師吳亞蓁的生涯規劃、佛館的抄經和茶禪,並藉以乒乓球、高爾夫球、氣球設計探索體驗課程,進一步開展青少年的創意與熱情。

此外,安排前往高雄巨蛋欣賞佛光盃籃球競賽,從籃球比賽中了解集體創作的重要,要懂得將個人融入團體,大家互信互助、培養默契,如此才能成就團隊的勝利。

此次擔任快樂營的青年義工,包括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南華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義守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嘉義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聯合大學、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美國德爾諾特高中、美國朗梅多高中等23所學校的學生。

今年擔任活動組樂偵等10位舊學員,甫參加大學指考後,即束裝回到童年快樂園地-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報到,開始邁入大學前的服務學習,實踐三好、四給充實暑假生活。遠從美國波士頓來的張仲均、張仲耘姐妹,體會到「不忘初心」的承擔。對於課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過堂教學」、洗衣服事件,雖然很累但仍然歡喜付出,從與孩子的互動中教學相長。

因為連日大雨下不停,學員宇喬逗趣的說參加活動學到很多知識之外,還可以遊山玩水;珮綺則說從佛光大學女籃中看到團結、專注,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與這次營隊所學到的精神一樣。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叮嚀輔導員擔任責任、探索生命的意義及「我要學習什麼?」並讚歎輔導員能夠走出校園廣結善緣、結交朋友,懷著一份熱情歡喜,藉此因緣培養自我服務性格,以感恩的心感謝父母、感謝一切因緣,以成就生命的價值。

圖說:佛光青年妙慧講師吳亞蓁與白象幹部主持生涯規劃論壇,受到青少年喜愛。 圖/慈悲佛光青年分團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