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兒童快樂營 暑假FUN喜遊佛館
    人間社記者 楊瑞寶 高雄報導   
 
 
 
放暑假囉!該去哪裡充電讓身心成長呢?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018三好兒童快樂營」,為培養學員自主學習能力、感恩惜福、並建立「行三好」的觀念,7月9日上午課程安排110位來自台灣、澳洲、美國、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兒童們,以及40位隊輔人員,在精心設計的導覽行程中,歡喜暢遊佛館。

佛館教育推廣處主任滿慈法師,特別於佛館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歡迎快樂營活潑可愛的兒童們。滿慈法師鼓勵小朋友要力行「三好」,並教大家認識佛光大佛的手勢,以及「吉祥」的問候語。滿慈法師表示,說出「吉祥」這兩個字的時候,便是說好話的開始。滿慈法師以昔日在佛光山接引大佛的故事,教導小朋友「做人要老實,做事要踏實」的道理,並指出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奉行「三好」是絕對必要的。

快樂營參觀的課程內容豐富。從護生圖及佛陀行化圖的故事導覽中,體會對生命的尊重;在二眾塔觀看「我愛歡喜─一起做花燈」動畫影片;在五和塔了解設立喜慶之家的意義;在六度塔欣賞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本館觀音殿則領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祝福和甘露法水。

兒童們最愛的佛教節慶館和4D電影院的「佛陀的一生」,當然也不能錯過,而本館二樓展廳的「與佛同行」展覽,在藝術家林智信老師的佛陀「八相成道」版畫和佛陀誕生地考古文物之間,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知識和藝術融合的重要。

深圳的王奕丹即將升上國小三年級,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三好兒童快樂營,但已和父母來佛館好幾次了,非常喜歡4D電影「佛陀的一生」,從影片中感受到佛陀的偉大,而他特別佩服星雲大師的「一筆字」,希望以後也能練出像大師一樣漂亮的書法字。

來自高雄市小港區的劉育慈,即將升上六年級,對觀音殿的33尊觀音化身像印象深刻,重重光影的設計覺得很有科技感。而高雄市前鎮區的郭匡妮則對二眾塔的影片很感興趣。

帶隊的工作人員黃意靜表示,這次快樂營的課程設計有生活教育的部份,也有闖關的活動,而安排至佛館是希望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體驗,更進一步認識實踐三好的地方。隊輔人員羅伊真則認為,小朋友有結緣品的獎勵鼓舞,會更踴躍發表,而對導覽義工們都可以用小朋友理解的方式介紹,參觀的動線安排流暢,表示感謝,認為這次的參觀是生活和品格相結合的。

圖說:從護生圖的故事導覽中,體會對生命的尊重。 人間社記者楊瑞寶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