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大慈三好快樂營佛館校外教學 學習三好真歡喜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018年生命教育三好兒童快樂營第二梯次一行共144人,7月16日課程安排至佛陀紀念館校外教學,觀賞4D動畫、二眾塔三好兒童館互動體驗等,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也在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和小朋友歡喜結緣。

如常法師帶領小朋友猜猜佛光大佛有多高,為大家介紹4D動畫和二眾塔三好兒童館播放的影片,敘述小沙彌以葉子救螞蟻的故事,從原本孱弱的身體轉為強健得長壽的故事,以此提醒小朋友要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更得人喜愛和更加莊嚴。並叮嚀要感謝帶領導覽的老師和義工,他們陪同小朋友一起成長。接著由導覽員帶領以「小星星」曲調唱誦星雲大師做的「十修歌」。

至五和塔認識喜慶之家的功能,有小朋友說他曾經參加過在五和塔舉辦的佛化婚禮,覺得這樣的婚禮很特別。到二眾塔三好兒童館欣賞影片「我愛歡喜 一起做花燈」,還有「三好學園」互動體驗,跟著影片中的人物行三好,替鳳梨帶帽子、幫困住的小鳥加油重獲自由、唱「三好歌」等,感受人間最美的力量。

小學六年級的洪語欣,去年在媽媽的鼓勵下參加營隊,覺得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覺得很好,今年再度參加,覺得參觀佛館很有趣,可以觀賞影片,也更認識佛教。今年將就讀國一的吳謹安是第一次參加,覺得很多人在一起玩很開心。

六年級的戴歆璇家住新北市,以往過年或節慶時,會跟著家人到佛光山,所以知道夏令營的活動,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覺得在營隊裡可以學到生活自理,還有品德教育和與他人合作。覺得二眾塔的影片很有趣,可以和影片中的人物互動,場面也非常快樂歡喜。

圖說: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和大慈育幼院2018年生命教育三好兒童快樂營的小朋友歡喜結緣。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