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兒童快樂營 宜靜宜動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018年生命教育三好兒童快樂營第二梯,7月18日為100多位兒童精心安排了由靜入動的茶禪一味、抄經、及動腦、活潑的桌遊課程,雖然靜對孩子不容易,但透過前一晚的小小禪師訓練、接著兩節實踐專注、靜心的抄經與茶禪,證實玉還是要經過雕琢。有小隊輔說,經過專注訓練後,有的孩子比先前較能安靜下來了。

上午兩堂課都在佛館,兒童分兩組,各五、六十人,分別先上茶禪一味或抄經,然後交換教室。在本館大佛下抄經堂,妙斌法師說抄經也是靜下來的方法,先引導孩子們靜坐、使能安定,之後場中一片寂靜、個個埋首於書寫中,不少小朋友熱心上台分享,佛陀給自己的法語、或發表感想,法師以地藏王菩薩聖像結緣,期許小菩薩也能像地藏菩薩一樣發大願,行三好。

來到雙閣樓二樓,四、五位小朋友一組,接受佛光山法務覺霖法師指導茶禪,告訴孩子要專注才能泡岀一杯好茶,透過學習泡茶,提升定力,並要尊重泡茶者,不能在旁邊指指點點,倒茶、放物都要輕、慢、放正,品茶也要小口、小口,慢慢品岀每一泡茶,都有不同的味道,無一不是在學專注。

下午用腦的課程-桌遊,分四組:高年級在視聽中心,玩難度較高的遊戲、中、低年級依年齡分三組,輪流玩眼明手快、分秒必爭、怪物仙境、伐木達人三種遊戲,孩子們盡情在充分的活動中,非常開心。

帶領高年級的林老師說,桌遊20年前興盛於國外,台灣漸漸興起是近七、八年,在大學社團等開始傳遞開來,主要是遊戲的刺激,對孩子的體驗,是很重要的,桌遊多樣、玩法多元、須動腦,值得推廣。

圖說:覺霖法師指導茶禪,小朋友端身正坐、雙手放在腿上,閉目靜心,注意自己的呼吸。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