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三好兒童快樂營 34年不間斷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2018三好兒童快樂營第二梯次,圓滿五天四夜的活動,7月19日舉行結營典禮,116位兒童熟稔的背誦《心經》、「悉發菩提心」,獲營長依來法師讚賞,恭喜大家帶回了心中大力量的財寶,聰明、懂得感恩、和歡喜心,將充滿大家未來與希望的人生。營主任蕭碧涼稱讚,大家學習到了靜心、定力。總策劃王智鳳老師,以世足賽各國球隊的勝敗、回國後所受的待遇,及團隊所表現處事態度為例,勉勵小朋友學習正確的觀念、處事。大家開心相約明年冬令營再見!

大慈累積34年舉辦夏令營經驗,參加的小朋友來自台灣各地及世界各大洲。快樂營緣起於大慈的核心教育,本著「尊師重道我應該,不怕辛苦自己來」,重視品德與生活教育的宗旨培植大慈院生。幾十年前院生參與活動的表現,受到大家的肯定,有家長顧不上自己的孩子是否符合條件,直接將孩子送往大慈,希望老師幫忙教育,也促使大慈從民國73年開辦融和佛法和生活教育的暑期快樂營,至今不曾間斷。

今年活動雖仍由資深的周素卿、歐慧靜兩位老師籌畫,大學畢業的潘建州和南華大二的顏普提兩位院生,也接下了全部的執行工作,還有六、七位已學成畢業的離院生擔任小隊輔,讓人看見了大慈精神的傳承。

經過一系列精彩課程、獨立自理生活,和提升定力的禪修課程,小朋友都成長不少。有家長來接孩子時表示,看到孩子歡喜的面容、更有信心、開朗的進步,讓他們非常高興。繼續參加大慈營隊,成為許多家長和孩子的期盼。

圖說:全體小朋友、小隊輔約150人與營長依來法師、營主任蕭碧涼、總策畫王智鳳合照。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