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嘉義市國中小參訪大慈育幼院 增進兒童權利公約認識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由教育部指導、嘉義市政府主辦、嘉義市林森國小承辦的嘉義市107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的「推動人權、法治教育及公民教育實踐研討會」,其參與人員近30人在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帶領下,8月17日至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和佛陀紀念館等處參訪。

成員為嘉義多所國中小的校長和主任們,吳淑任校長表示,此次舉辦「推動人權、法治教育及公民教育實踐研討會」,主要增進教育人員對「兒童權利公約」的認識,想了解有關台灣兒少保護的領域,如當家庭失能時,社會還有什麼補救措施。因林森國小也是三好校園,因此得知星雲大師創辦的大慈育幼院,透過此次參訪了解育幼院如何彌補學校、家庭不足的部分。

大慈育幼院的參訪行程被列為研習地點之一,大家和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和育幼院的老師們展開座談交流。依來法師分享,他要感謝育幼院的孩子,「因為是他們教會我們如何去愛。」以及帶領育幼院的心路歷程,一開始對於星雲大師說他們是「佛光山的王子和公主」感到震撼,以及大師指導要讓這些孩子衣著整齊和有禮貌,提升自信和交友圈,並培養藝術的人生。原本給自己2年時間在大慈服務當作考驗的依來法師,「最後被他們改變了!」他說:「因為看到了生命就是服務和奉獻。」而教育的根本就是解惑、人格和品德各方面的提升。

接著以投影片介紹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以及院童感人的成長故事。吳校長肯定大慈在照顧兒少方面是翹楚,相信孩子在此不但受到良好教育,未來也充滿希望,甚至將來有能力回饋社會,大慈的孩子們不是只有溫飽,還擁有滿滿的愛,對於星雲大師慈悲、喜捨的大願非常感佩。除此之外,也期許學校方面能加強親子、家庭的功能正常運作,減少社會問題。依來法師則表示,大慈育幼院也有加入世界性的兒童人權組織,孩子憑藉自己的能力升學、就業,在成長過程中完全保有尊嚴與平等。

大慈育幼院院童為大家獻唱「感恩的人生」,在門口列隊歡送貴賓,感謝這些從嘉義來探望他們的老師們。下午一行至佛館參訪,與佛館教育推廣處主任滿慈法師在七誡塔會面,滿慈法師介紹佛館的活動,強調星雲大師心心念念的就是「教育」,並邀請大家帶著學生參加國際書展。吳淑任校長致贈感謝狀,由滿慈法師代表接受,隨後一行前往佛館各處參訪。

圖說:由嘉義市林森國小承辦的嘉義市107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的「推動人權、法治教育及公民教育實踐研討會」,其參與人員8月17日至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參訪。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