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山供僧法會 感謝星雲大師無我、慈悲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18供僧法會供僧齋宴,9月1日在雲居樓隆重登場,來自韓國、全台的友寺道場法師歡喜應供。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到場向所有人報告:「雖然因病行動不便,我一點也不覺得痛苦,反而很快樂。」全場報以熱烈掌聲,並合唱〈無量壽佛〉祝福大師,大師也以合十和蓮花指致意。

這場供僧齋宴充滿濃濃的感恩與歡喜,佛光山全球教育體系的學子,端出精采的樂舞供養;「好苗子」代表感謝「師公」星雲大師,提供最棒最好的資源,讓他們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成長茁壯。一句句對大師無我、慈悲、智慧精神的感謝,感動全場,氣氛溫馨。

為感謝法師們平日弘法利生的辛勞,來自全球五大洲的護法信徒、貴賓齊聚一堂,獻上虔誠供養,向辛苦的法師致意,逾6000人參與。「佛光山能有今日規模,信徒功不可沒。」星雲大師感謝信眾護持,期許他們不忘初心,繼續支持佛光山年輕一輩的徒眾,以及未來的菩提種子「好苗子」,並祝福所有人在佛光庇佑下,獲得平安幸福。

佛光教育體系的大、小朋友,不約而同呈現樂舞供養:大慈育幼院院童演出「我愛歡喜」,和三好娃娃人偶共舞,天真可愛,喜氣洋溢;菲律賓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以虔誠歌聲獻上「浩瀚星雲」歌舞,並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說「祝福大師無量壽、無量光」;印度德里沙彌學園第一屆畢業生用傳統樂器演奏〈雨夜之歌〉,旋律優美,樂聲悠揚。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指出,佛陀在過去生修行菩薩道時,體悟出菩薩道首重「布施」,若具足供養心,能增加福德因緣。而「布施」即是大師終生奉行的「給」,護持供僧法會就是布施精神的發揮,表達對僧寶的供養心,功德無量,能增長人間佛教行持的力量。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代表所有信徒祝福大師擁有健康和鬥志,繼續帶領佛光山往前邁進,擴展人間佛教版圖。他也讚歎「佛光山法師能化不可能為可能」,相信佛光人在他們的領導下,可以發揮佛法的力量,讓世界更和平。

佛光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表示,因為大師無私的奉獻、給的精神和慈悲捨得的胸懷,以及法師們的用心協助,讓佛光體系五所大學,校務發展順利,招生滿額,身為系統大學的一分子,深感榮耀,要代表所有師生向大師和法師獻上感謝和祝福。

第一屆「好苗子」代表、普門中學學生陳裕享、張艾寧同聲表示,感謝大師用「一筆字」基金推動「好苗子」計畫,讓偏鄉、弱勢的學子,得以在優質環境中無後顧之憂地學習,開拓視野,培養獨立、自信、勇敢。他們發願將傳承「好苗子」精神,讓善的力量永不止息。

現場的法師和貴賓還有: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佛光山退居心培和尚、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星雲大師特助依空法師、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明光法師、韓國東鶴寺僧伽大學院長一超法師、日本唯識學權威橫山紘一、蒙古國會議長杜拉‧木蘇倫‧奧雲格日勒、遠見‧天下創辦人高希均、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美國西來大學校長張錫峰、菲律賓光明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中華古今人文學會理事長周學文等。

圖說:大慈育幼院表演。 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