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實習 珍惜因緣滿心歡喜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菲律賓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22人,自8月底抵達佛光山,在停留期間內除參與重要活動演出,並在佛光山義工會的安排下至各單位實習,還到大慈育幼院、普門中學教導院童和學生英文。儘管每天工作、寫心得報告就忙得不可開交,但仍是充滿歡喜,十分珍惜在這裡的因緣,尤其感謝星雲大師,讓他們在光明大學接受教育,翻轉了未來。

這批光明大學畢業生服務地點,包括佛光山玉佛樓和朝山會館房務,佛陀紀念館導覽、法務和滴水坊等,他們的積極向上,所到之處都讓大家讚歎不已。此外,固定安排到大慈育幼院和普中教英文,以他們的專長音樂、舞蹈和戲劇等方式帶動,引起學生興趣,他們的活潑也感染了大家。

普中目前一週安排4名光大學生前往教英文,大慈育幼院也有課程,並教導他們演奏樂器,透過教學,也是創造學習的機會。到普中教英文的Mariz說:「非常有趣,我嘗試了一些新的東西,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與其他人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性。」Dyna則分享,他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他是一個班級學生的老師,也是在這個班級學習的人,彼此教學相長。

忙碌的他們,各方邀約不斷,但他們仍然盡其所能,常保感謝的心,充滿歡喜。每每提到星雲大師總是感動落淚,「沒有星雲大師的慈悲,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未來!」

這批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預計停留到10月中旬,待佛光山的實習圓滿後,將至佛光大學、南華大學及各道場繼續參學之旅。

圖說:光明大學畢業生的表演。 圖/佛光山義工會提供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