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2018 佛光親屬會圓滿 期待下次聚首
    人間社記者 林秀嫺 大樹報導】   
 
 
 
2018年佛光親屬會,9月30日佛光山雲居樓歡送午宴後,在〈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歌聲中圓滿,接駁車穿梭在菩提大道,大家互道珍重,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包括高雄地區的佛光親屬共1600人,在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帶領稱念〈佛光四句偈〉後,大家魚貫排隊選用各式美食、水果、甜點,及茶水、咖啡等飲料;一邊享受豐盛可口的美食,一邊欣賞精采的表演節目。

「Rasa Sayang, Hey! Rasa Sayang Sayang, Hey!」來自馬來西亞的佛光爸爸媽媽穿著各地特色服飾首先登場,輕鬆活潑的旋律和亮麗的服裝馬上吸引全場,而歌詞「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意義,也是人間佛教「五和」的願景。

印度拉達克的五位佛光親屬帶來「吉祥如意」舞蹈,他們穿著傳統服飾,踩著小墊步,隨音樂慢慢的旋轉著,優雅自在的舞姿反映出拉達克的單純。大慈育幼院的王子公主和普賢寺童軍團的舞蹈,充分展現出兒童和青少年的活力,令人振奮。

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學生活潑的帶動唱,巧妙運用各種方言及語言唱出人間音緣的〈朝山〉,帶動大家的共鳴。菲律賓光明大學應屆畢業生表演菲律賓傳統舞蹈,富含民族色彩與能量。

包括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等也與佛光親屬相聚。值得一提的是,午宴中大家把握時間閒話家常的同時,有些法師仍忙著招呼佛光親屬就坐,有些法師則來回補充各式飲食和茶水,充分發揮了「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佛光四給精神。

圖說:大慈育幼院演出,充滿活力。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