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愛心贊助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慈故事
MenuBar 愛的緣起 我愛師公-星雲大師 我愛我家 吾愛吾師 大慈故事 創作天地 大慈印象 我愛大慈 MenuBar
 
大慈新聞台
專題報導
大慈的故事
 
 
大慈新聞台
 
Untitled Page
    佛光親屬會歡迎晚會 以音聲歡迎佛門親家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2018年佛光山第13屆佛光親屬會9月29日至30日於佛光山舉辦,來自加拿大、馬來西亞、印度拉達克等地的佛門親家相聚,全山洋溢著一片溫馨和親情。29日晚間在如來殿大會堂舉辦歡迎晚會,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以擊鼓演出為晚會拉開序幕,充滿力道感、節奏分明的鼓聲,加上同學們彼此默契配合,精采演出博得眾人掌聲。

「你們的兒女在這裡出家,這裡也是你們的家,歡迎大家回到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感謝佛門親家專程回來,也說明為大家表演的單位都是自動發心為佛門親家表演,期以歡喜心與大家結緣。慈容法師表示佛光山已經開山超過五十年,星雲大師建設二百多間道場,要感謝諸位佛門親家,將兒女送到佛光山,除了讓他們從佛法中得到身心自在,更服務於社會,弘法利生。「希望大家放心、安心,也歡迎大家常回來看看他們。」

隨後由佛光山為徒眾開設的日文班演唱〈歡迎歌〉,更安排兩位卡通布偶帶領大家一起歡唱。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小姐也帶來「歡喜慶團圓」,演唱〈我們的月亮一定圓〉,「歡喜小沙彌」也驚喜現身會場,與佛光小姐一起演唱〈我愛歡喜〉,散播佛光山的特產「歡喜」,歡迎所有佛門親家。

古琴班演奏〈關山月〉及二胡班帶來〈最上三寶〉,音色古樸蒼茫,循環彈奏之後,樂曲一終,餘韻仍扣人心弦,令人回味無窮。烏克麗麗班則以一曲〈三好歌〉供養大眾,以最虔誠的心意演奏。

大慈育幼院院童身著特色服裝,穿梭在舞台上,活力熱情演出「民族風情」,展現善良、友愛、和諧的特質。叢林學院女眾學部法師們以整齊莊嚴的行儀,魚貫踏上舞台,已然攝受全場觀眾,獻唱〈十方一切剎〉,以音聲供養大眾。佛光山徒眾組織的「聖歌班」也帶來〈為僧之道〉、〈十修歌〉,期以音樂弘揚佛法的理念,落實人間佛教,淨化人心,為歡迎晚會劃下圓滿句點。

圖說:大慈育幼院院童身著特色服裝,穿梭在舞台上,活力熱情演出「民族風情」,展現善良、友愛、和諧的特質。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回上一頁 回到頁首
 
本網站由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建製.
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 版權所有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慈育幼院 TEL:(07)656-6305 FAX:(07)656-3848